布莱尔首相给英国华人拜年

发表:2005-02-06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BBC中文网的邀请,英国首相布莱尔在鸡年来临前夕,专门向英国的华人社区发出了贺词,祝华人幸福快乐。英国首相布莱尔说:“我很高兴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向英国的华人社区表示我最良好的祝愿,祝愿每个人鸡年幸福快乐。”

英国大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则借用中国传统的祝词,向伦敦的华人“恭喜发财”。

春节即将来临,海峡两岸以及东南亚很多地区过年的气氛正走向高潮。对于海外的华人来说,春节这个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最隆重的日子。

而作为首相,布莱尔在春节前正式向英国的华人社区致词。

布莱尔说:“我很高兴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向英国的华人社区表示我最良好的祝愿,祝愿每个人鸡年幸福快乐。”

他还谈到,“春节一直是华人社区的重要节日。根据传统,它标志着耕种的开始和大地的复苏。当此时,人们回顾已经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的希望,享受友情和家庭的温馨,回味给所有人平安幸福的新年祝辞。”

多文化国家

由于历史原因,今天的英国是一个多种族、多文化的国家。不同种族、宗教、语言、习俗的共存在历史上既为英国带来了多元化,也曾产生过摩擦甚至于冲突。

近年来,英国政府加强了对于多元化的积极宣传和鼓励,不同文化的节日庆祝也越来越醒目和多样。

华人社区在英国历史悠久,人数也相当可观。布莱尔在祝词中着重强调了华人社区与其它社区进一步融合的进程以及华人社区发挥的积极作用:“近年来,华人新年的庆祝活动已经扩大到了华人社区之外。现在,全英国上下来自各种背景的许多人也一同欢度春节。”

布莱尔首相认为,象春节这样的节日起着把不同的社区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的作用,使得英国的文化和传统更具多样性。他说:“这些庆祝活动也为我们所有的人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认识华人在英国的积极影响,看到你们为英国的成功、繁荣和文化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伦敦“中国周”

为了推动伦敦与中国以及其他地区华人的经济贸易往来,伦敦今年还特别举办“中国周”。

大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向BBC中文网介绍说,“伦敦首次举办的‘中国周’(2月5日至2月13日),将通过欣赏歌舞、音乐表演、品尝美食等活动,为男女老幼提供一个拥抱‘鸡年’的机会。”

他说,“在一年之中这个特别的时刻,我希望借用中国传统的新年祝词,向大家说一声‘恭喜发财'。”

此外,和去年一样,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今年春节将举办大型庆祝活动,伦敦市长将出席讲话。在位于闹市区的唐人街还将会有舞狮子等华人传统文化表演。另外,遍布英国各地的华人聚居区也将会有各自的熳;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