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宣布万余美军下月起将撤出伊拉克

发表:2005-02-06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突然在美国会宣布,驻伊拉克美军将从下月起从伊撤出为数15000人的部队。这是自伊战以来美国首次作出大规模撤军的决定,而在伊大选之前,美英两国甚至还在向伊增兵,以确保大选的顺利进行。

  驻伊美军首次撤军

  据报道,沃尔福威茨对美国参院一个委员会表示,这一次所撤出的部队是那些上月在伊任务被延长的部队,当时决定将他们延期部署在伊各地,以加强1月30日选举的戒备行动。这是自伊战以来美军首次开始大批撤离伊拉克,而不是以前某种形式的换防。

  不过,沃尔福威茨说,这并不代表从此美国将启动一个撤军计划,因为伊拉克“未来的路仍然很艰难,现在的局势并不平稳”。“我们不希望过早地移交伊拉克某一地区,然后敌人在那里能够迅速集结并且展开新的袭击行动”。他强调说,相反,美国在2005年期间会保持135000人的部队在那里。

  培训伊军替代美军

  沃尔福威茨在参院军事委员会重复了美政府的立场,即不会为美军从伊撤出设定一个时间表。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在提到从伊撤军时也曾拒绝设立撤军时间表。沃尔福威茨透露说,美军正在加快培训伊拉克部队的步伐,以逐步替代这些撤离的美军士兵,但是他同时承认在培训过程中遇到了“无数次挑战以及众多的挫折”,而且“显然需要做”很多的工作。

  他认为在过去两年期间美军犯过类似的错误,即过早地将控制权转交给了当地的政府军,现在美国政府不希望再犯类似错误。最后,沃尔福威茨还声称,如果美军延长在伊的部署能够加快部署伊拉克部队,这样做还是值得的。

  美国大兵归心似箭

  据报道,这一决定传到伊拉克时,最感到兴奋的并不是伊拉克人,而是那些归期被推迟的美军士兵。当初,当美国军方决定将这一万多人的任务延期时,曾遭到他们中不少人的抱怨和反对。

  美媒体披露称,即将于下月撤离的这些美军士兵已经与他们的家人开始频繁联系,谈论回国之后的打算和安排。据悉,其中的一些士兵已经在伊呆了一年多的时间。他们说,最希望的就是立即回国,与家人团聚。

  布什政府急表姿态

  人们认为,在伊选举结束还不到一周的时候,五角大楼便急忙决定撤离这些被“延期使用”的美军士兵,这与伊拉克的本次选举有着密切的关系。虽然伊临时政府和布什政府都在高调称赞这次选举,但在美国内看来,他们并没有直接感受到本次选举的顺利,因为他们在这几天仍然看到伊局势的暴力一面。现在,布什政府则以撤军行动来向美国内表明:伊局势开始趋向稳定,“延期使用”的美军士兵在那里已成为多余的人。

  其次,布什政府在伊选举结束之后作出这一决定,旨在作出一种积极的姿态,即顺应伊各政治派别在大选之际提出的呼吁--他们要求在伊选举之后美军应逐步撤离伊拉克,以实现“伊人治伊”的政治梦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