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头强奸女子无人管 目击者以为情侣在亲热

发表:2005-02-07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深夜在街头强奸一年轻女子,附近居民看到后竟无动于衷:他们以为是一对情侣在搞对象大胆“亲热”。这是常州天宁公安分局去年破获的刑事案件中的一起。在日前召开的天宁区公安工作会议上,有关人士指出,该区破获的19起命案和刑事案件再次让社会警醒:警方破案率提高需要群众的配合。

  事发:抢劫不成萌生强奸恶念  

  发生在2004年8月4日夜的该起强奸案充满了离奇和偶然。那天晚上,浙江来常州工作的男子孙某与刚生孩子的妻子一起去朋友处吃晚饭,饭间孙某还喝了不少酒。结束时,老婆要和孙一起回去,由于酒精的作用,孙显得很激动,骂了老婆两句,并不肯回去,让老婆先走。老婆被气走后,孙某便一个人在街上游荡。当走在北环新村居委会附近,他萌生恶念,欲行抢劫,他无意中发现一穿着连衣裙的青年女子刘某,于是追上去要对方掏出钱,刘某称身上没有钱,孙某便伸手想从刘某的口袋里掏,无意间碰到对方胸部。此时,孙某心头一怔,眼前的女子身材惹火,穿着惹眼,想想自己的老婆刚刚生过孩子,自己很长时间过得都很压抑,借着酒性,他又生劫色的念头,于是又拽住刘某,将其拖到一辆卡车后,威胁并强行扯掉对方的衣裙和内裤,将刘某强奸,事后,孙某还抢走刘某的手机和身上的几百元现金。

  调查:目击者以为情侣在亲热

  据负责此案的常州天宁警方随后侦案调查称,孙某对刘某实施强奸时,恰好被附近住宅楼上的居民看到,但这位居民称,当时还以为是一对情侣在“亲热”,行为过火而已,就没有多想。

  孙某离开现场后,还拿走刘某的裙裤。光着下身的刘某无奈之下只好蹲下来,衣服拼命地下扯以遮羞,最后碰到路过的警车,才拦车报警。警方接警后非常重视,天宁公安分局下属北环路派出所警官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破。

  孙某离开现场后,去了一网吧,又搭讪另一在上网的女子,该女子要孙某先买手机送给她,孙某便来到一手机调剂店,将抢来的手机处理掉,警方接到这一线索后,经过调查,找到孙某在网上认识的女子江某,江某向警方提供了孙某的体貌特征,两天后警方锁定刘某实施抢劫强奸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并经布控将其抓获,不久孙某被依法逮捕。据此,常州检方以抢劫强奸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警方:社会配合大大提高破案率

  群众的举报、社会的配合,给天宁警方破案提供了较大的方便。常州市天宁公安分局局长徐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指出,天宁公安分局所辖地区发案率在常州是最高的,警方工作也是最繁忙的,但警方能破获了全部19起杀人命案,各种刑事案件,侦破也名列前茅。对此,徐卫东认为这有两个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社会的支持。大量的命案要案大多数是在群众的配合举报提供线索下侦破的,另一方面也是全局干警努力的结果。徐局长谈到:他是2004年 6月份调到天宁公安分局的,管辖地域广、人口众多,为此,他一上任之后首先带领和团结分局党委班子从工作责任心抓起,把破案率和发案率作为两项硬指标做到一升一降。在业务上强调快速反应,以快制快,对于发生各种命案,他都亲自坐镇指挥,既鼓舞了士气,又调动了警员的积极性,队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大提高了案件侦破率。对此,徐局长指出,破案率的提高也为当地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天宁和整个常州的经济建设和“两个率先”的目标实现提供了保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