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现场疑点多 成龙演唱出色张迈对错口型

发表:2005-02-12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 年央视春晚终于在万众瞩目中隆重登场了,在人们对今年春晚又爱又恨的评论中,所有歌手是否“真唱”的问题最具有争论性。面对导演郎昆之前 “我们一定玩真格的”这样掷地有声的真唱宣言,观众惊讶地发现---春晚上,不少歌手居然还在对口型!我们不禁要问:郎昆有没有兑现自己的豪言?今年春晚究竟有没有真唱?今后的春节晚会还要不要真唱?今年春晚中真唱的歌手究竟有几个人?

  郎昆承诺春晚真唱

  关于春晚采取真唱还是对口型的问题争论了好久,就连郎昆也一直为这个问题犹豫不决,因为真唱的现场效果并不好。

在今年春晚的最后一次新闻通气会上,郎昆终于拍板决定:“今年全部来真的!”但是,一旦决定真唱,情况可就保不准了,因为难免会有演员紧张得走音、忘词,这可怎么办呢?郎昆高姿态地表示:“一方面,我们尽量要求演员做到最好,另一方面,我们也请全国的观众不要太苛求了,我们这么做就是为了还真唱以本来面目。”

  对于大家关心的春晚“假唱”问题,郎昆强调:“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今年春晚所有的演唱都是真唱。为了让歌手在一号演播大厅的演唱发挥出最佳效果,央视近年来投入巨资对这里的音响设备进行了改造,演唱的硬件设备肯定有保障。不过由于是真唱,可能对演员造成一定压力,到时候有可能会出现打出的字幕和他们演唱的歌词不符合或者音不准的现象。”

  现场演唱令人生疑

  但是在春晚直播中,我们却看到了另外一番景象:成龙大哥在拳脚生风间谈笑风生、挥洒自如,一首难度颇大的《男儿当自强》居然被唱功平平的他完美无瑕地演绎了出来。整首歌曲无论音高、音准、节奏、气息都无懈可击,难道成龙大哥已经拜访名师,成为实力唱将了吗?著名歌手张迈的媚眼如丝、笑靥如花,但是老练的张迈这次终于有了小小的疏漏---由于太过追求表情的完美,她居然对错了口型!这也无疑证明,他们全部在假唱;就在不少观众愤怒不平的时候,细心的人们却又发现了一个现象---不同歌手之间声音的音质明显不同,难道还有人在真唱吗?

  专业人士一语道破

  记者采访了一位资深音乐人,他笑着说:“今年春晚的导演是煞费苦心的,在6日录制备播带的时候大家都是真唱的,但是除夕的直播中,有的歌手就开始‘还音’(假唱)了。”他还指出,我们对所有参加春晚的歌手不能一棍子打死,还是有一些实力唱将为观众兑现了真唱的承诺。他说:“我们能够听出来,现场直播的音响设备有两套,一套用于还音歌手,一套留给了真唱歌手。只要是专业人士都能听出渲械牟畋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