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分析中国网络股在美猛跌

发表:2005-02-13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网络公司的股票价大幅度下跌,引起市场人士的关注。

中国新浪公司公布了上季度的盈利以及今年第一季度的展望报告之后,新浪的股价爆跌了26%。过去一年来,新浪股票已经在美国股市上下跌了46%。与此同时,搜狐公司暗示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不如预期,导致搜狐的股价在一天之内下降了9.6%。去年八月,中国政府要求搜狐的多媒体短信(MMS)业务暂停一年,搜狐股票一时间狂跌了将近百分之33。

*缺乏透明度,增加下跌度*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公司的运作缺乏透明度,恐怕是中国股出现下跌趋势的原因之一。中国政府表示,将限制通过手机来传递算命结果等信息服务,导致新浪公司宣布,该公司的增值电信服务销售,今年第一季度将比上一个季度减少20%到30%。

高盛国际投资公司的一名分析师詹姆斯·米切尔表示,就连他此前也不知道新浪的增值电信业务当中,有将近三分之一来自算命、算卦这些服务,他表示,假如他知道新浪的很大一部份业务都来自这个领域的话,那么他对该公司的前景就不会感到那么乐观,因为这个领域的服务并不能够给公司带来可持续的比较优势。

*何清涟:政治因素影响*

中国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在接受本台采访的时候表示,她对中国在美国上市公司股票的前景并不看好。“中国股呢,我认为在美国的股市上,上扬是短暂的事情,下跌和股价萎缩是正常的。这是中国股票应该有的一种情况。”

在何清涟看来,中国在美国上市公司的股票走势往往受到各种政治因素的影响。

她说:“这是跟大家对中国经济的信心,还有中国本身的经济情况有直接关系。至于哪一支股票,很可能某一支、某一类股票,一出现一些不好的消息,股票价格立刻就会下跌。有时候甚至跟它们本身没有关系,仅仅只是中国一些大的政策,比如人民币汇率拿出来讨论,中国的政治局势,还有其他任何经济层面、政治层面不好的消息,都有可能引发中国股在华尔街的下跌。”

*环境变 变数多*

新浪公司表示,受2005年1月下旬广电总局发布的通知和2005年1月中国移动变更彩信服务收费流程及中国移动将彩信服务转移至MISC平台的影响,当前财务预期数字中所包含的不确定性将远高于先前几个季度的财务预期。

新浪首席执行长汪延表示:“我们预见到由于移动增值服务市场的运营环境更趋艰难,我们将在2005年面临更大的挑战。”


VOA记者: 燕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