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中国人谈中国 中国究竟怕什么?

发表:2005-02-14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是一个具有13亿人口的国家,世界上每4个人中就有一个中国人。现在的中国在各方面也都有了出色的进步,军事、工业、农业以及科学技术等方面都在以突飞猛进的趋势向前发展。

可是中国还是生活在恐惧之中。前一阵子哒赖喇嘛访问俄罗斯,中国向俄方提出了抗议,恐怕哒赖喇嘛在俄罗斯搞分裂中国的企图;李登辉出访日本,中国也提抗议,惟恐李到日本去分裂祖国;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也抗议,害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对中国造成威胁。

我不是政治家,事实上我对政治一点不感兴趣,不应该评论国家决策人的所作所为,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一个正在走向繁荣富强的这么大个国家,有点风吹草动就坐卧不安。一个哒赖喇嘛、一个李登辉就能把祖国分裂吗?好端端的中国是一个政客说分就分、说裂就裂的吗?可能吗?不可能!根本不可能!

这些人到哪去、说什么话要受到中国政府的制约,中国政府对他们存有戒心。那么,国内的许多解决不了的事情,中国政府就不怕吗?许多国营企业被承包给了个人,工人下岗、农民土地被征用,建起了高楼大厦,修筑高速公路,经常有政府机关被这些人围困的现象,同政府官员对话,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困难,能够得到真正解决的有多少?官员门吃喝玩乐、腐朽败坏、贪污受贿。

现政府就不怕自己的国人,无论多么大的事,只要能拖就拖,从来不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怪不得有人说:共产党是内斗内行,外斗外行。

抗议哒赖喇嘛访俄,中国政府没有成功,阻止李登辉访日也失败了,小泉首相对靖国神社照参不误,中国政府这阻拦、那设障碍的,费了那么大的劲,什么也没有搞成功。要是把这股劲用在解决中国国内的事务上,解决那些上访人们的实际问题,让那些下岗职工重新有活儿干,不是比做那些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好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年了,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提起这些,那些高级政府官员会为之而兴奋,似乎都是他们的功劳。

但是许多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不让终生在这片土地上生存的大众听一听这些友好国家和人民的声音呢?为什么每天干扰这些友好国家的电台和网站呢?听听外国的广播,共产党也害怕吗?我看现在的共产党什么都怕,就是不怕生养他们的劳苦大众。

什么玩意?

辽宁听众 华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