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替 马英九挺身而出愿做国民党掌门人(图)

发表:2005-02-14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礼后兵 国民党主席两位热门人选立法院长王金平(右)与台北市长马英九(左),两人在上午国民党新春团拜时热络握手寒暄


【看中国报道】国民党上午举行新春团拜,党主席选举成焦点,人在欧洲的主席连战上午以书面贺辞重申“世代交替”的决心,他说,国民党内的“世代交替”会持续积极进行,呼吁党内优秀人才站出来提早准备主席改选,副主席王金平解读连战只是“客气”,他仍拱连战续任,另一位副主席马英九则当场对参选党主席表态宣布“愿意一试”。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主席是采公开直选的方式选出,任何人只要符合资格,都可以参选,这是民主政党应有的规范与格局,他是为了国民党整合、泛蓝团结,愿意一试选党主席,他会于近期完成办理参选的手续。

传出有意角逐党主席的两位副主席王金平、马英九上午一到国民党中央团拜现场,就忙着互相握手拜年,频频交谈,对于党主席参选话题,副主席萧万长、吴伯雄、江丙坤不表态支持王或马,三人口径一致“保持中立,支持君子之争,照民主机制公平竞争”。

上午新春团拜由首席副主席萧万长主持,他转达连战的祝贺,并由国民党发言人谢龙介代为宣读智库为连战代拟的新春贺辞。

连战书面贺辞中最引人瞩目的一段话是,国民党内的“世代交替”会持续积极进行,5月马上就要进行党主席改选,年底更是重要的县市长选举,“我呼吁党内所有优秀人才,积极站出来,提早准备并争取提名”,国民党将用最优秀的人才,带动党内进步及国家发展”。

在听完连战“世代交替”书面贺辞后,副主席马英九终于对参选党主席一事松口表态,他明确宣示“为了国民党改革、国亲合作、泛蓝整合,我愿意一试”。

副主席王金平的态度依旧是一贯“尊连”,他说,希望连主席继续参选党主席,若连主席表态参选,他会全力支持,连若无续任意愿,他那时再做打算,“我现在还没有意愿”,立委连署已经暂停,在连主席表态前,他不会有参选动作。

他解读说,“世代交替”是连主席客气,这是连个人想法,他希望敦促连出来,期待连有这样的意愿,党内面临很多问题,如果由连主席继续连任处理比较好。

国民党副主席马英九今天宣布参选党主席,国民党大老王作荣上午立即泼冷水说,马英九的宣布太急躁、不适当,立法院长王金平较成熟,他还要看党主席连战的意见。王作荣说,南部挺王金平,北部喜欢马英九,南北看法不一,但马英九连市长都没做好,没办法领导负责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