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外使领馆下月将调整多种签证服务收费标准

发表:2005-02-15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今年3月8日起,美国驻外使领馆将调整多种签证服务的收费标准,其中针对跨国公司调派人员工作签证(L-1)和从事指定专业职业的短期专业工人工作签证(H-1B)增加了500美元的“作假行为防范与识别费”。美国驻华使馆官员昨天向记者表示,此次调整的大多数项目与申请商务、留学等非移民签证中国申请人无关,调整主要影响到一小部分工作签证中国申请人。

  据悉,这一消息2月10日由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公布。公告称:根据法律和有关规定,国务院须通过向服务对象收取费用来弥补大部分签证服务的实际成本。独立承包机构在国务院的监督下对服务成本进行调研之后,国务院定期调整签证服务收费,以执行有关规定。弥补签证服务的实际成本是维持和改善高质量顾客服务的关键,也将有助于使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促进领事职能在边防安全中的作用。

  作出调整的收费项目包括:根据“多元化签证(DV)抽签”计划提出的族裔多元化移民申请的费用将由目前的100美元增至375美元;护照文件搜索费由目前的45美元增至60美元;对合法永久外籍居民(LPRA)重新从海外入境美国发放通行证明信的收费由目前的300美元减至165美元。调整后的签证服务收费标准还包括了根据《2005年综合拨款法案》授权增收的手续费:目前的护照费将加收12美元手续费;目前的移民类签证费将加收45美元手续费;对根据 “总括”规定从海外申请L-1签证的人员收取500美元“作假行为防范与识别费”。《2005年综合拨款法案》还授权,在H-1B和L-1签证主申请人提交申请或更换雇主之时须向申请者收取“作假行为防范与识别费”。

  美国驻华使馆官员向记者表示,按照美国有关规定,由于在过去5年中中国(大陆出生)公民移民美国的总人数已经超过了5万名,不具有参加多元化签证(DV)抽签的资格;另外几项调整针对的也都是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外籍居民以及移民签证申请者等人士,对以申请留学、商务、旅游等非移民签证为主的中国申请者并不产生影响。

  公告中提到的针对L-1和H-1B签证的“作假行为防范与识别费”项目将影响到部分中国申请者。但是这一费用将在签证的哪一环节收取,以及通过何种方式收取,使馆官员表示尚无明确解释。

  根据美国签证分类,L-1签证签发给将被派往去美国分公司或有关系的公司工作的人员。申请人须将在美国担任经理级职务,或具有专门知识,且在申请签证之前的三年中,至少为同一雇主或公司连续工作一年。目前申请该签证除要交纳830元人民币之外,签证被批准后,还须交纳签证费996元。H1-B签证签发给到美国短期工作的申请人,主要指有技术的工作人员尤其是信息技术业的专业人士。这两种签证是外籍专业人士在美国工作的主要合法身份。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