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认为天外访客存在的可能性极高

发表:2005-02-17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十年代,知名物理学家费米(Enrico Fermi)跟同事在午餐时讨论起了地球以外的文明,随后引发著名的妙语“他们在哪里?”这个问题后来被命名为“费米吊诡”(Fermi's paradox),成了讨论外星人存在的可能性,与星际飞行等等想法的主要议题。

最近,天文物理学有许多惊人新发现,一些美国科学家建议科学界找天外文明应该先找我们自己。这些研究人员在2005年一月/二月号的《英国行星协会期刊》(Journal of the British Interplanetary Society, JBIS)写道,过去否定所有的不明飞行物报导是个错误,因为有些纯理论推测的证据可能真的能让我们找到天外访客。

大家随手捡起一本优秀科学杂志,必然可以看到正让大家百思不解的概念,像超弦理论(superstring theory)、虫洞(Wormholes)或是时空膨胀等。同时,太阳系以外行星的探测已经是接近全球化的行动。天文物理学家海甚(Bernard Haisch)批评说:“我们今天处在一个寻求惊奇的状态上,现在最先进物理与天文物理理论都预期我们应该早已经历天外访客的来访,但是在我们的科学家中,所有不明飞行物现象所隐含的证据都被斥为无稽之谈。”

在海甚与物理学家蒂尔道夫(James Deardorff)等于JBIS发表的文章“夸大其词的理论对于天外访客到访的含意”中,这群科学家指出去年由澳大利亚天文学家所提出的两项关键发现,其一是在我们自己的银河系内有一个“银河生命带”(habitable zone),另一个更重要的发现是地球所绕行的恒星太阳比这个区域中恒星的平均年龄还要年轻个十亿年。研究人员在发表的文献中解释说,外星文明的平均发达程度远较地球先进,历史也更为久远。此外,虽然大家已知大霹雳爆炸(Big Bang)夸大其词,但是其他在大霹雳假说下的研究报告也支持这个外星文明的见解,劝告我们的世界身处于一个更巨大的天外文明之中。

假如真的有个发展了十亿年的先进文明,那他们在银河系里到处游荡难道不可能吗?即使今天的超弦理论假设其他的空间可能是邻近我们自己宇宙的另一些可供居住的环境,我们甚至可能因为进出这些空间而突破光速的限制。海甚向空间网(SPACE.com)表示,“我们已经有了一些突破,将最近一些不同的发现与理论争议整合在一起,这些发现不约而同的指出我们非常可能位处于一个或多个大规模天外文明中心。”

海甚表示,超弦理论的空间、虫洞与时空延伸可能性解决了以星际间点与点间距离的观点而论经常被提及的“从那边来不了!”的争议。而且,扩散模拟预期即使一个单独存在的文明仅仅以次光速,也能利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