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BBC将电视时政辩论搬到中国

发表:2005-02-18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广播公司将于3月10日从上海播出电视强档节目“问与答”,这是BBC电视的一期时政辩论特别节目。

这次辩论包括一系列支持和反对中国政府政策的声音。该辩论仍像在英国一样,使用英语,由著名主持人大卫·丁布比主持。

参加辩论者包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小说《鸿》的作者张戎和前港督彭定康。他们都已经同意参加辩论,在一个摄影棚里现场回答问题。

上海的人们,包括居民和访客,都可以申请成为现场观众,并就今日中国最重要的政治问题提问。

大卫·丁布比说:“这是一个突破。我从来没有想象过,在中国制作一个节目,有批评中国政府的著名人士参加。”

“在一个没有普遍实行民主的国家推出一个讲民主的节目,这是一大挑战,应该很吸引人。”

“问与答”节目一般在英国各地轮回制作,但有时也在海外制作特别节目,包括在中东、布鲁塞尔、澳大利亚。最近一期特别节目是在美国大选前,在迈阿密制作的。

中国周

这一“问与答”的特别节目是BBC中国周(3月份的第二周)的一项活动。BBC中国周以有关中国的新闻报道和专题节目为主题。

BBC新闻部副总裁亚德里安·范·克拉维伦说:“中国迅速变化,不断开放。所以,这周的特别节目给我们提供一个机会,思考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它们对世界的影响。”

BBC国际部中国周节目包括“展望、要点和国际商业报道”。同时为BBC国际电视和BBC24小时滚动新闻频道工作的前驻北京记者嘉丽·格蕾希将就中国不断变化的经济、文化、和政治在中国作现场报道。

上海的居民和访客,都可以通过“问与答”节目的网站提出申请,成为现场观众。该节目将于3月10日星期四格林威治时间晚上10点35分在BBC电视第一频道播出。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