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储查尔斯改在市政厅结婚 女王震怒(图文)

发表:2005-02-19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女友卡蜜拉(AFP)

〔自由时报编译陈宜君综合报导〕英国“太阳报”18日报导,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女友卡蜜拉舍弃原本预定的婚礼地点温莎古堡,改在当地市政厅举行,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对此极为“震怒”,认为会破坏英国王室在民众心中的神秘感。

查尔斯的克拉伦斯宫17日宣布王储婚礼地点改变的消息,表示改在温莎镇建于西元一六九○年的市政厅结婚,可让民众亲眼目睹新人抵达和离开婚礼现场的经过,亦可让该镇成为当天婚礼的一部分。媒体报导指出,这是顾及现实的作法,因为根据英国法律,若让王室的周末别墅温莎古堡作为婚礼地点,意味此处将来也得开放供平民结婚使用。至于查尔斯和卡蜜拉婚礼后由国国教坎特伯里总主教在圣乔治礼拜堂主持祈祷仪式计画,维持不变。

太阳报18日引述匿名消息来源指出,女王认为,在市政厅举行婚礼,“会让王室残存的最后神秘感永远消失殆尽”,因此大为不悦。报导还说,女王也不满英相布雷尔同意将查尔斯的婚礼订在4 月8日举行,因为英国大选将在5月5日登场,布雷尔可利用王储婚礼作为政治新闻的“立可白”,对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等主要在野党的选情造成负面影响。

温莎地区共核准二十九处地方作为婚礼地点,市政厅正是其中之一。在该幢以砖块和波兰石建成的坚固建筑结婚,平日必须缴交二百六十五英镑(约新台币一万五千八百元 )的费用,若像查尔斯和卡蜜拉选在星期五结婚,则得多缴二十英镑(约新台币一千二百元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