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木:“九评”是台湾的最佳心防利器

发表:2005-02-20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瑞木先生是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DSU)的退休心理学教授,对政治、社会、宗教、教育、医学、电脑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兴趣和精深的研究。下面是李瑞木先生2月12日在圣地牙哥“九评共产党研讨会”的演讲全文。
==================

自从大纪元刊载“九评共产党”后,一时风起云涌,世界各地纷纷举办“九评共产党研讨会”。但是,台美人除了美东王能祥兄以外,似乎都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隔岸观火、“站高山看马相踢”,很少积极参加九评共产党研讨会。

共产党也是台湾的切身问题

其实,共产党不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台湾的切身问题,更是全人类的问题。中国共产党的问题不解决,不但影响中国,也会连带地影响到台湾的文化、政治、经济、社会及人民的福利,更会对整个亚洲及世界的和平、安定及人类的幸福,造成莫大的损害。

“九评共产党”不但证明1924年孙中山先生演讲民生主义第一讲对共产主义批评的真知灼见,也证明国民党反共宣传及反共教育的不虚。如果,1945年联军将台湾交给中共、独裁专制的蒋介石没有守住台湾海峡、或美国没有派第七舰队恊访台湾,致台湾沦陷中共魔手,则台湾也要像中国一样历经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等旷世悲剧。比诸台湾虽然也历经二二八事变、白色恐怖、美丽岛事变……等磨难,但终能推翻独裁专制的统治,享受自由民主的果实,其命运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台湾人普遍对共产党戒心不足

过去国民党将中共定位为:毛匪、流寇、汉奸,要台湾人“杀猪拔毛”、“解救啃树皮草根的大陆同胞于水深火热之中”、帮蒋介石实现那“一年准备、二年反攻、三年扫荡、五年成功”的美梦。由于国民党本身也是专制腐败的政权,台湾人自救都不暇,那有心情余力去思考国民党宣传的真假?

现在中国强盛了而国民党也下台了,不但国民党不反共,连民进党也很少提到共产党的邪恶本性,使台湾人(尤其是年青人)普遍对共产党的警戒心不足;造成百万台商的大胆西进,也促使很多年青人想移民中国;“九评共产党”提供了一个让台湾人反省的好机会。

反共是台湾蓝绿的共同利基

其实,反共应该是台湾蓝绿两阵营的共同利基。不幸,台湾人因为分不清楚中国、中国政府、和共产党或党、政、国三个基本概念的区别;致蓝营因偏统反独而不反共,因为反共怕被认为是反中或反统;而绿营也因偏独反统而不反共,因为反共会被认为与中国纠缠不清,想得到什么中国政治利益。

其实,蓝营不反共与孙中山及蒋介石先生的理念违背,会被台湾人误认为亲共,很难诖笱【僦蟹(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