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正:探讨《美日安保条约》

作者:作者:刘宗正 发表:2005-02-23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2月19日,“美日安保谘商”在华盛顿举行会议。美国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日本外相町村信孝、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召开美日“二加二”安保谘商。这次会谈除了讨论驻日美军的兵力部署,也将台湾视为一个新的安全关切问题,列入讨论的主要议题。

“二加二”会议后,美日宣布修改后的《美日安保条约》。美日两国在共同声明中列出12项美日在亚太地区的共同战略目标,其中包括“确保台湾海峡和朝鲜半岛的安全”。本声明,使美日关系更加密切,日本将在亚洲以及其它地区,配合美军行动,日本也将更进一步介入两岸事务。

事实上,美日军事合作的关系,已有半个世纪的历史。美日在1951年便签署安全保障条约;1996年美国总统克林顿与日本首相桥本龙太郎,在条约的基础上,发表美日安保共同宣言,内容规定,一旦日本外围发生武力争端,美国与日本有共同防御的责任。

《美日安保条约》表明,军事介入台海局势,已成为美日的共同决议。日方高层的领导,也在华府表示,日本不能对中国大陆发出错误讯号,让他们以为日本和美国会坐视他们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

为什么美日会发表安保条约?它背后真正的意义,是自由国家与专制国家的永恒对抗形式。自由国家与专制国家,永远无法终止敌对的关系,也永远无法建立真正的友谊。

为什么自由国家与专制国家,永远无法终止敌对的关系?因为自由国家的文明基础,建立在尊重人性尊严与权利之上;而专制国家的文明基础,却建立在少数人统治多数人的形态,因此专制国家,必须以谎言与暴力为立国基础,这种立国的方式,充分违反了人性尊严与权利。

自由国家与专制国家,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意识,这两种文化意识,具有极大的冲突与对立本质。在人类文明全球化的时代里,它们之间,存在着互相威胁的形态,两者之间,只能容许一者存在,另一者必须消失,否则这种矛盾与冲突的形式,永远无法化解。

有许多证据显示,自由国家的立国理念,较为符合人性的尊严与价值,人类自由化的思潮,锐不可当,专制国家不断在消灭之中,而自由国家却不断在增加。《美日安保条约》背后的目的,在于防堵专制国家的扩充;然而,其实质意义,却具有消灭专制国家的真正功能。

亚洲地区,最大的政治地雷,即是台海两岸关系。所谓的政治地雷,系指有可能引爆亚洲地区大规模战争的政治问题。这个政治问题,实际上是自由与专制战争的必然性宿命,只要亚洲地区仍有专制的势力,这种政治紧张与冲突的形式,便永远无法解除。

由于人类残酷的历史,使台湾成为一个不正常的国家,这个不正常的国家,有许多不正常的现象,例如,不正常的国名、不正常的宪法、不正常的政府、不正常的司法(政治体制上,台湾司法仍不能独立)、不正常的国家意识、不正常的媒体暴力、不正常的族群问题、不正常的人民、不正常的国际关系、不正常的国家制度与政策、不正常的国格、不正常的人的尊严等。

事实上,台湾人民所追求的价值,是现代民主国家最基本的权利,然而台湾所处的地位,却必须面对中国反民主意识的打压。这种不合理的打压行为,是台湾人民丧失了基本做人的尊严与权利。中共以民族主义的神话,所发展出来的“历史契约论”,来要求台湾人民放弃“人民自决”的权利,这是违反人类民主潮流的做法。

在民主时代,任何地区的人民,都有人民自决的权利。这种权利,是人类不可被剥夺的人的尊严与权利。除非人类拒绝自由、平等、民主与人权的思想,否则人类没有权利,反对任何地区人民自决的权利。例如,俄罗斯无权反对车臣独立、英国无权反对北爱尔兰独立、民主国家无权反对地区人民独立。

中国不断地强调民族主义与民族统一的概念,事实上,这两个概念,具有非常矛盾的关系,如果中国强调民族主义,那么以中国号称拥有56个民族的国家而言,它应该按照个民族的自决权利,成立至少56个国家;如果以民族统一的概念而言,那么西藏、新疆、内蒙、宁夏回族等民族地区,绝对有权以民族统一的立场,将所有属于大汉民族文化的中国人,驱逐出去。

中共继承了中国大一统的意识,凡是不属于汉族的文明,他们都有权消灭它,这种汉族中心主义,非常狂妄、自大与傲慢,那些西藏、新疆、内蒙、台湾、宁夏回族等民族等,都被视为边疆民族,他们可以随意剥削、压迫或杀戮其人民。事实上,他们不是边疆民族,他们是具有独立自主、自我尊严与权利的民族。所谓的边疆概念,只是汉族中心主义的神话。

人民自决的权利,是民主宪政的基本前提,否定它,就是否定民主宪政的精神,中国人民为了维护大中国大一统意识,必须出卖民主宪政,也必须与专制政权妥协,这就是中国一个世纪以来,无法实行民主宪政的根本原因。

如果1911年,中国民国革命,能够放弃汉民族中心思想的民族主义,如同美国一样,先采行各地区(如省或地区)独立方式,并且依照各地区的需要,制定各国独立宪法,然后联合各独立国家,成立邦联;再由各邦联实行总统普选,逐渐制定联邦宪法与成立联邦政府,那么2005年的今天,中国人的尊严与文明的水平,绝对不会与美国差异这么大。

为什么中国人民,不愿意学习成功文明国家的经验呢?因为中国人长久受到专制文化的影响,早已异化成为一种非人的民族,这个民族,充满了愚贫弱的特质,既不肯认真学习,又不肯虚心接受。最后,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央集权的政治,例如中国人民拥护国民党与共产党,于是,放弃了接受民主宪政的机会。

台湾人民绝对有权宣布独立,也有权制定符合人民权益的新宪法;台湾人民唯有透过宣布独立及制定新宪法,才有可能永恒摆脱不正常国家的形式。除了这个办法之外,台湾人民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难道要台湾人民去接受中共的招安,忍受大汉沙文主义与专制制度吗?

那么为什么台湾人民不能够立即宣布独立及制定新宪法?原因在于中共的强权意识,这种强权意识,包括大汉沙文主义、极端民族主义、专制文化、反多元文明的意识、反民族自决的思想、反现代民主的文明等。这种不合理的强权意识,使普遍的中国人民,在民族统一的神话之下,必须出卖做人基本道义良心的方式,来压迫台湾人民;也必须放弃民主宪政的选择权利,来支持中共的民族统一战争。

对世界各国而言,各国为了建立与中国的关系,以便取得中国廉价的资源与劳工利益。他们必须以出卖做人基本道义良心的方式,来漠视台湾人民的基本尊严与权利;这种出卖良心的行为,使各国自动放弃了人权的理念,勉强接受中国对台湾的不合理主权意识。

对台湾人民而言,台湾人民为了避免中共的战争威胁,也必须以出卖做人的基本道义良心的方式,暂时放弃人民自决的权利。台湾人民被国际的现实环境所逼迫,成为一个完全没有自主性与尊严的民族。

为什么全世界的人民,都在出卖做人的基本道义良心?因为全世界的人民,都在容忍中共专制政权,这种专制政权,可以绑架中国人民与土地的利益,作为与世界各国交易的资源。从全世界的人民,高度容忍中共专制政权存在的事实而言,全世界的人民,都是可耻的。

面对中共不断地宣示对台湾主权的声明,以及台湾人民亟于恢复正常国家的意识,这两种相反的力量,随时有可能爆发台海的战争危机,这种战争的危机,绝对会影响东亚的安全问题,也会影响亚洲各国的权益,更会牵动世界的和平局势。

从台海必然性的冲突问题而言,《美日安保条约》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它是美日两国稳定东亚和平的重要决策。

事实上,《美日安保条约》的范畴,十分狭隘,它应该改为《亚洲安保条约》,这个条约的参与国,应该包含所有亚洲非专制国家与世界各主要自由国家,因为防堵中国、朝鲜与越南三个共产专制国家,是自由国家的基本道义责任,也是世界人民不可推卸的义务。

如果自由的国家,还不能够充分认清共产国家的真面目,尽快团结起来,消灭这些邪恶的政权,那么自由国家,只好继续接受专制国家对自由国家永恒的威胁吧!

2005-2-22(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