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遭殴打的交大女博士后正在找赵燕

发表:2005-02-23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7日下午15时-16时,在美国被殴打的上海交通大学女博士后徐霞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上午,在美国遭殴打的上海交通大学女博士后徐霞赶赴教育部,希望得到教育部对其3月4日赴美诉讼的支持。据悉,之前教育部曾表示对此案进行调查。考虑到可能遇到困难,她取消了今日拜会美国驻华大使的计划。

今晨,负责赵燕案的美国李根律师楼中国顾问孙澜涛表示没有必要对美国警方提起诉讼,得不偿失。对此,徐霞表示不管美国大使酒店是否放弃诉讼,她都将起诉大使酒店和美国警方

被殴中国女博士后希望联系赵燕

卖血也打官司

昨天,来京一周的徐霞主动联系本报记者,表示希望见到在美国有类似遭遇的天津女商人赵燕和她的律师,希望了解赵燕案件的处理经过。

腿脚行动仍不便

记者见到徐霞时,她面容比以前略显憔悴,由于腹部曾经受到殴打,她的腰部现在还有保护带,右手拄着一根棍子,右腿走路稍有不便,说话语速也比常人急促。她说:“平时不敢坐的时间太长了,否则就坚持不住。”所以当上海交大提出要她写出整个事件的汇报时,她说自己都没有气力写。

卖血也要请律师

徐霞表示,她在法院调解过程中,酒店方面表示可以撤销“非法入侵”的起诉,但徐霞必须不能再进行起诉,对此,徐霞说,“我坚决不答应,就是卖血我也要请律师。”

目前美国的一些华人团体和个人表示给她提供一定的食宿和其他方面的帮助,但是还没有人愿意做她的律师。

徐霞对大使酒店的诉讼并不悲观,她表示,对于美国大使酒店要以“非法入侵罪”起诉她是站不住脚的。同时对于起诉美国大使酒店和美国警方,她认为如果自己留在美国做医疗鉴定就好了,但是当时母亲的高血压症让她不放心,她立即乘飞机返回上海了。

代理赵燕案律师楼顾问建议徐霞放弃起诉美国警方

今晨6时,曾经代理赵燕案的美国李根律师楼的中国顾问孙澜涛通过本报转达了对徐霞本人的问候,但是他建议在美国酒店方表示撤诉的前提下,不要对酒店方和美国警方进行起诉,否则既劳民伤财又难以取得满意效果。

涉嫌殴打徐霞的美国夏威夷大使酒店此前表示,如果徐霞表示不再上诉,酒店将不再以 “非法入侵罪”起诉徐霞。对此,孙澜涛说,“酒店是首先意识到自己的不对而进行起诉,并表示先撤诉,这是对的;徐霞本人在酒店大吵大闹,她的行为并不是全对,她的行为已经构成‘不当行为’。”

在谈到对美国警方的起诉时,孙澜涛说,从目前的事实来看,美国警方关押是有错误的,“但不是所有的错误关押,警方都是要赔偿的。”

他说,徐霞目前可见的伤害是腿伤,并不算特别严重,而且重要的是,“徐霞在被打后从美国乘飞机飞回中国,这说明徐霞能够正常旅行,在美国一般律师认为这种情况下的伤害不算严重,一般律师也不愿意接这种案子的。”

孙澜涛认为,目前以侵犯人权罪起诉美国警方,搜集证据也很困难。

孙澜涛还为徐霞分析了此次诉讼的高额成本,目前政府和其他民间组织不太可能为其赴美诉讼买单,让她个人支付整个费用又太高,而且此类事件也不值得她本人赴美诉讼。

孙澜涛针对徐霞事件--对国人赴美提出4点建议

  酒店和旅馆以及其他旅馆大堂都是公共场所,争吵便扰乱了秩序

  警方在不明情况下,对一些突发事件,采取一些过激行为某种程度上可能是“合理的”

  在美受伤,应该在当地做医疗鉴定,容易获得法庭的正式认可

在美国,如果不是百分之百的对,千万不要打官司,不要想要像《秋菊打官司》里的巩俐那样“讨一个说法”

徐霞面临最大问题是签证和聘请律师

夏威夷当地法院经过调解无效后,法庭宣布将在3月4日重新开庭,双方必须到场,但是徐霞承认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签证问题和请律师的问题。

徐霞说,她上月赴美参加“太平洋地区通信学会年会”所持的因公护照,再次出境需要上海外办的支持,而截至今天距开庭不足半月,上海外办还没有正式同意。如果不能获得因公签证,徐霞将不得不回到上海公安局办理因私护照,但是时间仍然紧张。

另外,律师问题更是让她头疼,现在她还没有找到代理律师,主要是因为在美国请律师太贵了。

最后消息

徐霞未在教育部找到相关负责人

徐霞今天上午10时,前往教育部海外司寻求帮助,但相关负责人不在。徐霞告诉本报记者,她将尽快返回上海,继续办理赴美手续。

徐霞目前在北京,为签证前往美国应诉而奔波


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