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校园劫持事件 惊动整个上海军警界(组图)

发表:2005-02-24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24日上午发生首例校园劫持事件,持刀歹徒被制服,一名警察受轻伤。

  10点左右,一名持刀歹徒闯进位于上海市普陀区宜昌路的江宁学校,进入A栋二楼一年级4班教室,劫持了一名一年级男生。

  闻讯赶来的警察经过两小时周旋,于12点35分将歹徒制服,人质及同班学生安全脱险,一名干警受轻伤。这名歹徒系河南郑州籍务工人员,因在江宁学校附近的半岛花园小区行窃被发现,而翻墙窜入学校,持刀劫持学生。

  接到报案后,上海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反劫持预案,派遣30余名特警进入学校大楼,另有约5名狙击手在周围大楼就位。上海市委市政府作出指示,要求警方全力以赴尽快营救,确保人质生命安全。

  参与解救行动警察说,警方在最初一个多小时内试图和歹徒谈判,但未获成功。约在12点20分,警方开始部署强攻,两名潜伏在教室门外的特警在被劫持男孩挣扎之际,趁歹徒不注意冲入教室,其中一名迅速将歹徒扑倒,扭打数分钟后将歹徒制服。一名与歹徒搏斗的特警由于在试图夺刀时右手食指被划伤,被送医院缝针。劫持事件发生时,除了歹徒闯入的班级外,所有班级学生已在第一时间被疏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警方抱出一个用衣服包着的儿童(右二),这个儿童做为人质已经在教室里至少待了两个小时



几分钟后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押出教室


据介绍,今天上午十点钟左右,一名男子潜入上海市普陀区西康路上的住宅小区“半岛家园”进行盗窃,被人发现后,该男子在小区保安围追的过程中逃窜至附近的江宁学校,并持刀劫持了一名儿童作为人质,进入学校的一年级四班教室。

  上午十时三十分左右,上海市公安局一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警方迅速出动,并立即启动反劫持预案,与劫匪展开巧妙的周旋。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亲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为确保安全,江宁学校的多名师生被疏散,周边居民区也布置了特警。

  中午十一点四十分左右,上海武警赶到现场。在一年四班教室后门旁,特警一边与动匪交谈,一边布置警力,而位于教室前门的特警也在教室门外匍匐前进,准备随时进入教室,解救人质。到十二点二十五分,教室前门的两位特警部署到位,准备采取行动。

  中午十二点四十一分,在确保人质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公安特警队员把握恰当时机强行突入,一分钟后,被劫持的儿童被成功救出。犯罪嫌疑人也被一举擒获。

  十二点四十五分,劫匪被带离教室。中午一点整,武警部队撤离现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