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三大组织称人类面临流感大挑战

发表:2005-02-25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世界卫生、联合国粮农和世界动物卫生三大组织,在25日结束的亚洲地区防治禽流感会议上共同指出,今年的禽流感病毒危害更烈,人类面临的流感暴发的危险迅速增加,目前科学技术水准下无法准确预测人类流感暴发的日期,但如果不及时遏制禽流感蔓延,人类流感大暴发的日子为期不远。

专家提醒,事实已经表明禽流感不可能在短期内根除,禽流感防治会是一场持久战,病毒无国界,任何一个国家出现漏洞,全球都会处于危险之中。

江淮晨报2月26日报导,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为期3天的亚洲地区防治禽流感会议上,各界专家认为至少有四条理由表明H5N1型禽流感病毒就要撕下最后面具,直接对人类露出狰狞面目:

首先,根据流行病学的规律,人类流感每隔20至30年就会在全球大暴发一次,而上一次流感大暴发发生在近40年以前,从这个意义上说,流感大暴发已经迟到了。

第二,越南目前的情况表明,在亚洲一些地区,H5N1型禽流感已经顽固地存活下来,而病毒在家禽中停留时间越长,传播到人类的危险性就越大。

第三,H5N1型禽流感病毒难于控制。去年,科学家在猫和老虎体内发现禽流感病毒,而以前这些动物被认为不会感染甲型流感。今年2月,日本又在苍蝇体内发现了禽流感病毒,这使这类病毒的宿主范围进一步扩大。世卫组织指出,经过微小基因变异,目前发现的H5N1型病毒毒株已比1997年在香港发现的H5N1型病毒毒株更加致命。

第四,鸭子已被确认在H5N1型禽流感病毒传播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携带这种病毒的鸭子不会显示任何病状,使人难以判断,增加了规避风险的难度。

为推后病毒向人类“摊牌”的时间。专家提出,一,应加强对农户饲养家禽的病毒防控工作,同时逐步改变传统的饲养习惯。二,对禽流感病毒进行控制,有关政府必须在疫病发生地就地控制病毒传播。此外,科研人员证明,活禽市场是禽流感病毒最易传播给人的地点之一。虽然发现野生水鸟是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自然宿主之一,但国际组织坚决反对猎杀野鸟和破坏野鸟栖息地。粮农组织认为,这不可能有果控制疾病,且不符合保护野生动物的要求。

另据越南媒体25日报导,一名21岁的越南男子24日被当地医院确认感染禽流感,是去年底以来越南禽流感患者第18人。院方表示,患者目前仍存在呼吸困难的问题,感染原因尚无法确认。

据悉,这名男子14岁的妹妹因出现发烧症状也被怀疑感染禽流感,并已住进太平省医院接受治疗和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