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持股人集体诉讼控告新浪诈欺

发表:2005-02-26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至少四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发布通告,表明他们已经向美国一家地区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控告中国因特网龙头企业新浪公司隐瞒经营风险,误导美国股票持有人。目前律师正在美国各地征集蒙受经济损失的美国股民加入这一法律诉讼案。

纽约南区一家地方法院证实,他们已经收到至少四家美国律师事务所提出的一项集体诉讼案,控告中国网络公司新浪违反美国证券交易法,隐瞒公司经营真相,误导持股人,导致股民蒙受经济损失。

起诉状指出,为了达到预期的利润增长目标,新浪日益依赖与占星术等算命广告有关的服务项目,这类服务在中国被列为非法的“封建迷信”范围。然而新浪在公司业绩预告中并没有向股民透露这一点。起诉状说,中国政府最近取缔这类广告的做法对新浪的利润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指责新浪误导股民*

起诉状得另一项指控是,过去新浪曾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提供多媒体账单递送的服务项目,这也是新浪的主要收入之一,现在中国移动通信已经不再使用新浪的这项服务业务,但是新浪事先并没有向股民通报这一事实。起诉状强调,基于以上事实,被告新浪公司发布的收入增长报告和公司股票的业绩说明书缺乏任何合理的依据,纯属误导股民。

新浪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在线媒体和资讯服务提供商,提供网络新闻、多媒体无线增殖服务、搜索及企业服务、网上购物及预购服务等多种业务。据美国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介绍,新浪的注册用户超过一亿,是中国最具知名度的互联网品牌。新浪目前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上市。

*新浪股票价格狂跌*

美国律师代表新浪持股人提出的集体诉讼的直接被告是新浪公司和它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汪延等人。起诉状指出,新浪公司明知道算命一类的业务在中国的风险,却没有向股民通报;明知道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提供的业务不稳定,但是却有意无意地进行隐瞒。

直到2005年2月7号,新浪才预报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将下降百分之17到24,并首次透露新浪业绩的下降与中国政府取缔迷信算卦一类广告和中国移动通信集体公司取消新浪提供的服务项目有关。这一消息在纽约股市引发强烈震动,导致新浪股票价格狂跌。目前新浪股价已经下降了百分之21。

*内部持股人去年抛售股票*

美国律师事务所发布的通告还指出,许多新浪内部的持股人在去年股价被哄抬到高峰时期抛售了手中的股票。

提出集体诉讼案的美国四家律师事务所在公布采取法律行动时,呼吁在去年10月26号到今年2月7号期间购买及获得新浪股票的美国人踊跃参加这一集体诉讼案。

美国证券交易法保护所有股票持有人免受发行股票的公司欺骗的权利。集体诉讼案是由一名或几名原告代表所有参加诉讼的被告提出的诉讼,如果胜诉,所有原告都有获得赔偿的权利。

── 原载《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