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为自由而战》向暴政宣战的檄文

发表:2005-02-26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在1月20日发表了他的第二任就职演讲《为自由而战》,在演讲中,布什提出了美国对外、对内和未来展望的政策核心。对布什《为自由而战》演说文世界各国的说法不一。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成员东海一枭认为:

我认为布什《为自由而战》演说文是一篇划时代的自由的宣言,一篇向专制主义、向暴政宣战的檄文、一篇至今为止我读到的最优秀、高贵、文明的战斗檄文,因为这篇文章面没有渲染仇恨,也没有利益的诱惑,没有表现出贪婪,只有对他们国家的热爱和责任,对所有的在暴政统治下暗无天日的人们的悲悯和友谊,对所有对人民进行野蛮统治的非法政权的魁首们的严厉警告,对所有对人民长期施行高压统治的政府头目们的诚恳劝导鼓励,还有帮助所有被压抑、被监禁、被流放的民主志士仁人志士们的严承诺,处处体现出民主大国的风范。字里行间流露出一股对所有专政者的霸的话,那也是仁者的霸气。

东海一枭说:在民主、自由、平等、人权的普世价值观下,不论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还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摸论、猫论、三个代表,或者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全都现出落反动的原形。中共一惯“关起门来打狗”,无耻地以主权、内政为自已剥夺自由、侵犯人权的恶行暴政辩护,指西方国家的批评要求为涉内政,结果传统的主权理论在人的价值至上、人的尊严至上的人权攻势面前窘态毕露。

我在中国大陆看过中共领导人的文章和讲话,看得多了,他们这党八股这口吻我特别讨厌。我觉得布什的这一篇《为自由而战》的演说文,我看得特别的亲切,也特别喜欢他这风格的文章。

东海一枭特别提到《为自由而战》演说文中布什还说:“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各民族寻回他们自己的声音,实现他们自己的自由,他们自己的路。”东海一枭说,在中国民主化进程中,美国和所有其它国家的力量,只是外部助力和“盟军”,主力军只能是中国人民自己。自爱者天爱之,自助者人助之,“外力通过内力而起作用”。就像洪哲君函中所言:相信布什这份《为自由而战》的檄文将在中国民主化的过程发挥不得了的作用。但能不能如此,终究还要看中国人追求自由的意、决心以及实际的行动。

新华社有文章写道:关于对外政策,布什继续抛出自己的新涉主义理论,“寻求世界围内的自由,结束每个角落的暴政”。不过,为了改变美国在世界上“咄咄逼人”的印象,布什强调美国政府并不想“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别人头上”。布什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世界有不同的声音,每个国家都能拥有自由和取得发展。

2005年2月23日,大陆二十五个省、市、自治区106名不同政见人士致信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关注目前身陷囹圄的叶国柱、郑明芳、师涛、张林、赵昕等人的处境。


(希望之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