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化中国的恰恰是中国自己

发表:2005-02-27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的,我们应该向全世界发出“更强大的中国人的声音”,但是这声音必须是你手中攥着一把鲜花,然后找个高坡顺风高喊:“好香啊!快来买!”如果你手中攥着一把臭狗屎站在高坡上顺风而呼:“好香啊!快来买!”那你就等着看好儿吧。 …

  有人说西方媒体妖魔化中国,我说实际上一些中国人的心灵早已变成妖魔,他们不相信事实,不相信真理,只相信谎言重复一千遍就变成真理。他们说苏联垮台是美国之音作的祸,他们说中国国际现象差是因为中国声音太弱。他们是魔弹理论的信徒,是纳粹戈倍尔的子孙。

  美国之音作祸的时候,苏联的对外广播也在作祸--祸害美国。自始至终,苏联的对外宣传力度都大于美国,无论是投钱的数量,还是电台的功率数和外语语种数,都大于和多于美国。几十年里,双方的对外传广播都使出浑身解数,掀起一阵阵妖风,企图吹倒对方,可是到头来功率大的、语种多的没有吹倒功率小的、语种少的,反倒被功率小的、语种少的吹倒,试问这难道罪在广播吗?

  决不是人家的广播把你吹倒,是你自己本已朽烂,本已该倒,美国之音是决没有这么大神通的。

  米洛舍维奇的夫人说:“我们坐在沙发上听着美国之音,等站起来的时候发现南斯拉夫已经垮了”。这句话什么意思?这句话的意思在我看来是南斯拉夫实在是作到家了,作阴天儿的作,作死的作。一跟稻草压死一匹骆驼,一口气吹倒一个邪恶帝国,这是史不绝书的,现在论到南斯拉夫了。可是中国的新闻官不这么解读这句话,他们说这说明国际舆论环境非常重要,南斯拉夫是死在美国之音手里了。由此他们总结的经验是:“目前中国对国际舆论的影响还十分有限,……我们必须要建设有利于中国的国际舆论环境。”搜狐网的编辑根据这个精神制作一道标题:中国要《 做“国际舆论”的“制造”强国》。

  我们必须正告你们:如果通过你们加大功率、提高八度的办法,“自由民主是骗人的把戏”竟被制造成所谓“国际舆论”,就太没天理了。你们这是白日做梦!绝对没有这种可能性。狗屎赞美一万遍还是狗屎,谎言重复一千遍还是谎言,谎言可以蒙蔽所有人于一时,可以蒙蔽某些人于永久,却决无永远蒙蔽所有人的可能。纳粹的覆灭已经证明这一点,苏联的垮台再次证明这一点,你们至今还执迷不悟,摇唇鼓舌,误导中国,这是犯天条!“主权高于人权”决不可能被制造成你们梦想的“国际舆论”。

  不要一说意识形态差异就半斤八两,意识形态与意识形态差老鼻子了,有的意识形态比狗屎还臭,令人掩鼻唾弃,有的意识形态比鲜花还香,令人心驰神往。

  还是不要说西方“妖魔化”我们吧!我们必须承认,我们许许多多方面确实还是妖魔,我们一坑一坑的民工死在煤窑里却常常封锁消息,我们一村一村的人死绝于爱滋病却常常不许报道,我们一群一群的人遭受冤屈却上访无门,我们的小思怡饿死在家里二十多天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宪法明明写着保障言论自由却芝麻大的权力都可以随意扼杀言论,我们宪法明明写着结社自由而实际上你却决不可能成立哪怕一个同乡会,更不要说农会、工会,我们的宪法上明明写着游行的自由却实际上永远不可能有游行的机会,我们本身就是妖魔,我们天天看到听到我们比妖魔还要妖魔一百倍的令人发指的行径,我们自己比任何西方人都知道我们有多么妖魔,我们比妖魔更加不可救药的是我们本是妖魔却硬说我们是天使,我们明知自己是妖魔,西方媒体上指出的远远赶不上我们实际达到的妖魔程度,却硬说人家在妖魔化我们。这是我们最大的绝症!我们如果还想有救,就从承认我们本来就是妖魔这个前提上起步。

  有报纸引用南非驻华大使馆移民官的话:“来中国之前,我曾和一些3年前或5年前来过中国的人交谈过。他们问我,‘啊,你要去北京呀!你会后悔的,那儿很落后’。但是,来之后,我看到了这里的一切,我给他们发电子邮件说:‘你们所说的是我现在所在的北京吗?我们说的不是一个地方吧?’”这种不咸不淡的话被用来证明我们现在有多么天使。呸!穆加贝总统用五千万打造的豪宅能证明津巴布韦的富有吗?如果硬要证明,这只能证明你妖魔到病入膏肓。

  有人写文章说,“西方传媒有多可怕,中国就有多‘可怕’”;完全相反,中国有多可怕,西方媒体才有多可怕。有人写文章说,“暗流涌动,中国仍面临西方媒体的‘妖魔化’”;完全相反,我们面临的是妖魔蜕皮,自己再进化一点儿吧。 

  有人写文章说,我们的话语权比我们的经济还要弱势。是的,你如果再继续吆喝“好香的狗屎,大家趁热吃吧”,你的话语权还要更弱。

  “发达国家要占到全球信息发布总数的76%以上。中国所发布的消息在这总数当中所占的比例相当少,就在这很少的比例当中,还有将近80%的原始消息来自发达国家。在整个互联网上中文的消息只占到了所有消息的4%,这里还包括了新加坡等使用中文的国家和地区。”

  “当世界惊叹到处都是‘中国制造’商品的时候,中国的文化产品进出口却存在严重的逆差。中国图书、报纸、期刊的进口是出口的4倍,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的进口是出口的14倍,而在互联网上,英文资讯则占到93%以上。”

  这也是事实,然则你怎么看这事实?人们的眼睛是雪亮,你的物质商品好,所以“世界到处惊叹”;你的精神产品人家不买,就说明你的精神产品是垃圾。这还不简单吗?你还埋怨什么?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说:“尽管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是华人,但从世界媒体的格局看,英语媒体占了80%,在全球传播体系中不可否认地占有强势地位。”在话语权争夺战中,中国应该向全世界发出“更强大的中国人的声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