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水:海啸和矿难

发表:2005-02-27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的元旦左右,中共的中央电视台,开足马力,不遗余力,反反复复报导东南亚的海啸灾难。真的是那些支配媒体的头头们良心发现?那么关注人类的痛苦?难道落山的太阳倒过头从西边升起?那些被马列主义毒化得见到人吃人,也毫不动心,照样泰然自若的群体,为什么突然对人类的痛苦表示那样大的悲痛呢?怪事真的发生了。

电视台整天报导中国政府是如何协助救灾、冷漠麻木的中国人如何突然群情激昂、踊跃捐献。一时间沸沸扬扬,似乎中国成了佛的国度,到处都是佛陀,而中共中央,似乎是最大的佛陀了。

不错,东南亚的灾民值得同情。但是仔细琢磨电视台那些空洞宣传后,难道你不觉得那是中国政府在作秀吗?我这样问,一定会有人指责我胡搅蛮缠,说我反对人道救援了,并且说,中国哪里有人吃人呢?

且不说几年前,云南巧家县一个山村,一个近20岁的男子,没有吃过肉,他将病死的母亲肢解,放在锅里煮食。就凭那些矿上的头头们,不顾矿工生死,只顾自己的钞票和升官,不好好治理矿井安全设施,不遵守国家的劳动法规,将工人当牛马一样驱使,逼迫他们长期加班加点,超负荷劳动,动辄就瓦斯爆炸,死伤几百,而事后照样做官,照样去酒店歌厅──这难道不是人吃人吗?不是见到吃人毫不动心吗?我说那是一场政治作秀,并不是说不应该实施人道救援,而是说他们发动这样的救援,真正的动力并非是他们动了恻隐之心,而是为了赢得点国际声誉罢了。

或以为为什么这样冤枉人家呢?好吧,我来回答这样的问题。请问:我们自己同胞,仅仅因为行使言论自由,就遭到迫害,仅仅因为信仰基督教,或者修炼法轮功,就遭到残忍的折磨,很多人被折磨而死,面对这样的人类灾难,他们发过善心吗?

想起那些文革中被摧残致死的几百万人,那些在越战和韩战中,被迫充当炮灰而死的5、60万百姓子弟,在三年大饥荒中被活活饿死的几千万国民,他们动过恻隐之心吗?

还有,最近辽宁孙家湾矿井瓦斯爆炸,200多人死难,留下了多少孤儿寡母,多少悲伤哀痛!他们真的动了恻隐之心了吗?不错,我们也认为温家宝总理,是个有爱心的高官,但是他的爱心,关注过很多瓦斯爆炸的矿井,可是为什么不起效果?不但刚刚视察过的模范似的孙家湾矿井,瓦斯爆炸,血肉横飞,难民哭声,不绝于野,更可恶的是中央电视台、辽宁电视台等等,竟然只做简单报导,接着就播放莺歌燕舞的镜头,播放半裸女人的舞蹈。他的那点爱心,怎能抵挡住官僚阶级的汪洋大海般的麻木和冷酷!

元旦前后那种反复播放灾情和救灾快讯的势头逃跑到了哪里?那个时候电视台动员性的宣传,到了哪里?为什么不作出广泛的反复呼吁,呼吁更多的国民和海外人类成员,进行捐款呢?难道目前仅仅按一个死者不到几万元钱的赔偿是合理的吗?你们哪个稍微有点级别的官僚,身子底下不是坐着人民买单的几十万一辆的高级轿车?你们的肥臀比国民的生命还要值钱?谁给了你们这样的权力颠倒了轻重呢?

比较一下海啸时期和目前矿难时期的,中央电视台和几个地方电视台的两副面孔,就可以断定,海啸时期的所谓的尽力于人道援助,不过是政治作秀,而目前对本国国民生命的麻木和冷酷,正是马列主义长期毒化的结果,一、两个好人温家宝救不了这个败坏透顶的风气。

我们要大声责问:难道中国国民的生命是二等生命?你们电视台为什么如此怠慢、不愿意反复播放灾情?为什么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国旗,还照常升旗?难道为那些死难的同胞降旗致哀的恻隐之心,也彻底泯灭了吗?(2005年2月19日于故乡苏北泗阳)

〔转载自《民主论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