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正:中国民族区域自治白皮书

发表:2005-03-01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2月28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中外记者招待会。会议中,中国官方介绍,中国民族区域自治白皮书。

这个白皮书,如同孙悟空的紧箍咒一样,永远牢牢地套在汉族以外,55个非汉民族人民的头上。中国的汉族,将用这份白皮书,继续绑架其他的民族,这种做法,令人痛心疾首。

中国发言人表示,“中国重视民族的团结与民族的统一”。事实上,中国是破坏人类民族团结与民族统一的邪恶政权。

中国号称有56个民族,如果按照现代民族自决的观点,中国境内,应该有56个国家,而不是“一个以汉族为中心,用绝对的暴力与谎言,来统治与压迫其他民族的国家”。

中国政府,不断地以“历史契约论”与“主权神话”,来强调汉族统治异族的合法性。这种行为,不仅侵害了其他民族的主权,而且破坏了其他民族的团结与统一。中国政府,以其他民族必须接受汉族统治的逻辑,来粉饰汉族团结与统一异族的不合理性,这是什么样可笑的逻辑?

再者,中国政府,为了加强对其他民族的控制,采取大量汉族移民的方式,逐渐稀释其他民族的人口结构。如新疆的汉族人口,已超过了维吾尔族的人口;内蒙古也有同样的情形,汉人的滥放牧与农耕方式,已破坏了内蒙古的草原生态,造成了内蒙古不可挽救的生态与环境危机。

这种强迫移民的做法,就好像一个人,为了占领邻居的家,竟然将家人,强迫搬进邻居的家。然后告诉邻居,“你的家,就是我的家!”。中共的逻辑,就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这种逻辑,岂不是强盗的逻辑?

此外,西藏也是中国军事监管与控制的区域,许多地方,根本不允许外国观光客参观。中国政府,不断地在新疆、西藏等地方,大量开发石油、天然气与矿产,造成了当地严重的生态与环境危机。而这些所开产的资源,全部属于中国中央政府,当地的人民,无权使用,也不能得到任何经济上的回馈或收益。这就是中国政府,掠夺与剥削其他民族,典型的案例。

以核子试爆为例,中共为了发展核武,竟然不经过新疆人民的同意,在新疆举行核子试爆。如果汉族要发展核武,那么汉族应该在汉族的土地,举行核子试爆,而不是在别人的家里面试爆。这就好像,德国发展核武,却要在西班牙举行试爆,请问西班牙人民,能同意吗?中共这种做法,非常不符合人道的原则,绝对是可耻的!

中共不仅对异族如此,对汉族人民,也是如此。例如,中共在黑龙江滥挖油田、在山西滥挖煤矿等,不仅破坏了当地的生态与环境,而且其资源全属中央。即使黑龙江人民要使用石油,也要经过中共中央的批准,才能够获得。

山西是一个严重污染的地区,由于长年的挖矿,造成了山西严重的地层破坏,许多地方,地层已被挖空了,不仅污染地下水源,如果地震来临时,一定会产生严重的地层下陷或崩塌的局面。中国政府用底价来收购煤,一吨的煤价格为120元人民币,如此矿工如何能正常生活?山西人民,如何能够富裕起来?为什么山西人民,要长期忍受环境污染?为什么山西人民,要成为中共专制政权的牺牲品?

中国政府,喜欢用“少数民族”的概念,来异化其他民族的主权概念。事实上,这些非汉族的人民,在当地都属于多数民族,反而汉族是属于少数民族。为什么中共会用少数民族的概念,来矮化他们呢?因为中共想用“大汉中心主义”的意识,来逐渐消灭他们的文化主权与民族中心思想。

例如,过去的女真族(满族)的文化与民族主体,现在已逐渐被汉族所消灭了!中共想用同样的方式,逐渐消灭其他55个民族,因此发明了“少数民族”的概念。

在中国大汉沙文主义的传统之下,所有的异族,都是野蛮、贫穷与落后的;汉族才是进步、强大与文明开化的民族,因此汉族有权统治、压迫、掠夺、剥削与屠杀异族。汉族认为,他们的文化,属于大传统的文明;所有的异族文化,都属于小传统的文明,汉族有权用大传统文化,消灭异族的小传统文化。这就是中国汉族文明,丑化、践踏、迫害、消灭异族文明的普遍现象。

事实上,非汉族的文明的丰富性内涵,如文化、语言、宗教、习俗、服饰、艺术、音乐、民歌等,绝对不亚于汉族文明。汉族为了扩大生存与发展的空间,不断地以“我族中心主义”,来统治与压迫个民族,甚至企图永远消灭个异族的文明,这就是大汉沙文主义的真面目。

中国发言人指出,大部分少数民族,都有经济落后、交通不发达、缺乏水电基础设施、人民贫穷等问题;中国政府,必须经常拨款,来帮助他们,以便达到扶贫的目标。事实上,这是极端可笑的逻辑与言论。

中国政府,以绝对的谎言与暴力,来统治与绑架了异族人民,并对他们进行各种压迫与剥削的行为;然后象征性地,拨很少的钱,来帮助他们做基础建设。这种行为,就像是一个绑架集团,当他绑架了一个人之后,他们为了取得赎金,提供一口饭给被绑架者,难道被绑架的人,应该感谢他们吗?

所谓绑架者,就是中共;所谓的被绑架者,就是各异族人民;所谓的赎金,就是异族的各种资源,如石油、矿产与山林资源等;所谓的一口饭,就是中共中央微薄的拨款。

基于现代民主政治与人权的理念,民族自决或人民自决,已是人类自由与民主的大潮流;任何国家,都没有权阻止区域人民自决的权利,否则便严重地违背了人类自由与民主的潮流。例如,日本无权阻止琉球人民的独立、俄罗斯无权阻止车臣人民的独立、英国无权阻止北爱尔兰人民的独立等。

这些非汉族的异族,绝对有权成立一个国家。中国政府,不让他们独立,却不断地压迫与剥削他们,实在是违反了人类基本的人道原则,也实在是令人齿冷与发指的行为。

我认为这些非汉族的异族,并不需要中共政府,以拨款的方式,来帮助他们扶贫。他们需要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能够拥有人民自己的尊严、意志与决定命运的权利,能够凭自己的力量,发展国家,否则他们与奴隶有何不同?

这个道理,就好像一个人可以工作,而却有人,将他的手脚捆绑。如此不论这个绑人者,如何提供食物给被绑的人;都比不上,让这个被绑的人,出去工作,并且以自己的方式养活自己。

试想,新疆、西藏、内蒙、宁夏回族等民族,如果能在1949年中共建国时,成为独立的国家;那么他们可以制定自己的宪法、选举他们的总统、保护生态资源、加强环境保护、建立与外国各种正常的合作关系等。那么他们的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绝对不会像今天一样地贫穷与落后!

现代国家资源的概念,绝对不是仅限于土地的资源。一个拥有民主与自由的国家,绝对可以透过与其他国家的合作,逐渐开发各种有利的国家资源,例如,文化、观光、古迹、劳动力、商业、农业、资讯业等。这些有利的国家资源,如果没有充分自由与民主的环境,如何可能?

中共以专制的方式,统治新疆、西藏、内蒙、宁夏回族等民族,不让他们与外国建立正常关系,如此他们如何能顺利,取得国外的资源,如观念、知识、人才、资金、技术、设备、原料等。这就是这些异族人民,贫穷落后真正的原因。

如果1949年开始,新疆、西藏、内蒙、宁夏回族等民族,都能够成为正常的国家,实行民主宪政,那么现在的新疆,应该类似于加州或新西兰;现在的西藏,应该类似于瑞典、丹麦或芬兰;现在的内蒙,应该类似于澳洲或加拿大;现在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应该类似于以色列或瑞士。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因为这些地区,都与其他的进步国家,有同样的客观发展条件。但是由于缺乏民主与自由的机制,因此无法顺利取得国外的资源,如观念、知识、人才、资金、技术、设备、原料等。造成了发展上封闭、迟缓与落后的形势,为什么他们会这样的落后呢?其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中共专制的政体,堵死了他们发展的机会。

为什么中共专制政权,会堵死了异族人民发展的机会?因为中共专制政权,为了确保大中国版图的格局与统一性,他必须以中央“任命地方首长”的方式,来统治异族。其目的在确保中央政权的“权力延伸性”,并且确保中央政府“掠夺地方资源”的机会;这种目的的必然性,必然会迫使中国政府,从中央派人去监管地方政府。

这些地方政府的监管人员,就是中央的走狗,也是地方的首长。由于他们都是外来人,因此这种政治的结构,属于外来政权。

一个外来政权,他的存在目的,只在于听命中央与掠夺地方的资源;他们不会真心地爱当地的人民与土地,他们不会保护当地人民的权益,也不会关心当地生态资源与环保的问题。这就是这些异族地区,不断发生各种贪污腐败、贫富不均、特权横行、社会不公不义等的原因;这也是中国大一统政权,不断危害异族的真正原因。

如何才能够真正解决民族问题呢?我认为,除了透过人民自决的方式,没有其它更好的办法了。所有的民族,都可以透过民族自决的方式,成立国家,并且制宪与选举总统,如此这些民族,才能够恢复人的尊严、地位与权利。

中国人民不用担心国土变小;中国人民应该担心,自己的自由、人权、民主、幸福与和平等权利。这些经由民族自决,所成立的国家,可以透过亚洲各国“民主与人权”的理念,成立类似于美国联邦的亚洲联邦政府,或者类似于欧盟的亚盟组织。

不论是亚洲联邦政府,或是亚盟组织,其基本的理念,为人道的爱、正义、自由、平等、民主与人权。在这个理念的基础之下,亚洲人民,可以建立永久和平与幸福的人群关系。例如,联邦与盟邦,都具有许多和平的机制,如免签证旅游、使用统一货币、区域性的经贸合作、采用共同宪法灯。我认为,这是中国人民最智慧与理性的选择!

传统的大中国主义,它不仅剥夺人权、违反民主、限制自由、抵触平等的价值,而且违反人类人道爱与正义的原则。它是不道德的思想,中国人如果不尽快弃绝它,那么中国人永远无法摆脱人类历史的罪名,也无法摆脱邪恶民族或黄祸的臭名。

中国政府,一直用“制度的暴力”,来侵害其他民族的尊严与权利。这种暴力,如果不尽快解除,那么中国人民,永远要承受异族抗暴与报复的永恒命运,也永远无永恒的幸福与和平可言!

中共所宣布的《中国民族区域自治白皮书》,基本上,是建立在大中国主义意识下的产物。21世纪,人类民主宪政与人权的潮流,已无法容许中共这套专制的思维,如果中共不放弃大中国主义意识,那么就等着灭亡吧!

中国人民,到底要容忍,“大中国意识”与“中共专制”,到什么时候?

(看中国首发)2005-2-28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