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揭露中国大陆野蛮屠宰动物

发表:2005-03-01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物保护组织 (PETA) 的成员2月28日下午在曼哈顿中城梅西百货大楼前召开记者会。他们手持在中国生产的Tommy Hilfiger牌夹克,并播放了真实反应中国动物饲养场对动物的野蛮屠宰录像,以期引起美国和世界消费者的注意。

中国的毛皮工业的发展目前已超过世界上其它国家的总和,成为美国、加拿大、及欧洲最大的皮毛出口产地。由于中国劳动力廉价,低价位的毛皮受到全世界时装界的青睐。然而,中国的毛皮动物的饲养和宰杀状况却由于一贯的新闻封锁而不被外部世界所知晓。

这次新闻发布会上所播放的录像是首次对中国境内皮毛市场的揭露。便衣记者在过去一年中走访了在河北省的几家规模从50至6,000只动物不等的动物饲养场,他使用针孔摄像机拍摄了这些养殖场的内幕,其内容之残忍令人发指。录像显示在河北省的动物皮毛市场上,狐狸被倒挂起来,被活活扒皮,然后被成堆的乱放在地上。已经皮毛无存的动物往往痛苦的在地上挣扎扭动达10多分钟,才最后绝望的低头咽气。此类残杀场面在录像中比比皆是。而且,这种屠杀就发生在周围其它动物的眼皮底下,因此大多数动物都表现出极度焦虑和不安的病态行为。

PETA副主席丹.马休说:“在中国不仅人权被严重侵犯,就连动物都不能幸免。中国现在没有任何动物保护法律,当地人对于动物的残杀行为残忍至极,简直难以想象。”

丹.马休及其他PETA成员呼吁美国消费者不要再穿皮毛服装,以示对这种不人道行为的抵制。

一位华裔市民看了录像后说:“实在太残忍了,真不知道他们怎么能下得去手。现在的国人怎么了?为什么能做出如此没有人性的事情?不论对人,比如把修真善忍的法轮功和讲仁爱的基督教徒往死里整,还是对动物,象我刚刚看到的活剥皮,这种完全不应该属于人的行为的行为却屡见不鲜。是什么力量让这么多人丧失了人的良知的呢?这是要遭天遣的呀。唉…”

据中国海关统计,2003年中国仅动物皮毛的进出口量达10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了42.5%。中国生产的皮衣有超过95%出口海外;80%从香港出口的皮制商品的目的地是北美、欧洲和日本,种类包括皮毛、皮大衣、皮帽、玩具、装饰花边、甚至皮家具。随机调查发现,在美国和加拿大商场中最高档时装品牌中都有中国制造的商标。据估计,中国每年出产150万条狐狸皮和等同的浣熊皮,其它的还有貂皮、狗皮、猫皮等。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皮衣出口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皮制品生产、加工基地,约25%至30%的皮毛取自野生动物,其余取自饲养动物。多数的中国皮毛动物饲养场出现在最近10年,随着中国对外改革开放,皮毛工业蓬勃发展,皮毛动物养殖场遍布河北、山东、黑龙江等省,规模从1,000只动物到上万,而且许多饲养场得到了海外的投资。廉价的劳工和毫无法律条例使得养殖场利润大增。而中国目前没有任何保护动物权利的法律条款。

PETA还将中国动物饲养与屠宰的内幕放在他们的网站 http://www.peta.org,供网友查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