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贪官“安居”美国有门道

发表:2005-03-02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贪官“安居”美国有门道,美国一批有某种背景的人专门在纽约设立了数个移民事务所,对口联络中国贪官,甚至还为中国境内的贪官提供向美转移的一条龙服务,帮他们办绿卡买豪宅以转移资产并助其逃美。

所谓的“一条龙服务”专案:1专门针对中国贪官发布公告,以其移民事务所名义呼吁贪官们跟他们联系;2帮贪官本人及其家属办理美国永久身份;3帮着买房置地转移资产;4帮贪官逃到美国。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美国 纽约曼哈顿岛以东,有一个世界著名的豪宅区--长岛。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甘迺迪家族,中国近代的权贵世家宋美龄和许多好莱坞大明星等权贵人物,都纷纷落户于此。 

在《福布斯》评出的2004年全美十大豪宅中,第一名和第三名均位于长岛,价格分别为7500万美元和5000万美元。
长岛最普通的房子价格在200万美元以上,占地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中等豪宅的占地面积一般为2万多平方米,院子里有跑马场和小型高尔夫球场。

就是 这个房价高得吓人的长岛,近年来吸引着越来越多中国人来此购买豪宅。来长岛买房的华人,尤其是来自大陆的人数以每年2%- 4%的速度增加。

据纽约某房地产公司顾问张女士介绍,最让她吃惊的是,几百万美元的房子,中国人竟用现金一次付清,这对很多美国人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事。而大部分豪宅平时大都大门紧锁,一年中他们最多住两三次,平时都是空着的。

纽约一位著名华人律师认为大部分人中国人在纽约买房又不长住的目的是想借此转移资产。这名律师说,在他接触的许多案子中,不少是国内的民营企业家和官员为了给自己留条后路,悄悄地将资金向美国转移,其中最主要也最方便的途径就是用现金买房置地,既有法律 保障,又能使黑色收入合法化。

通过买房转移资产的最典型例子就是在国内轰动一时的,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案。据知情者透露,早在1996年,当时杨秀珠就斥资百万美元通过其亲戚朋友买下了纽约曼哈顿中城黄金位置的一座5层大楼。目前该楼主要以出租为主,杨本人则坐收房租。

记者日前只身前往这些移民事务所进行暗访。听说记者想办理合法身份,事务所里的一名工作人员兴高采烈地向记者夸耀说,别说是办理合法身份,就算是中国一些被 “双规”的官员或者正在服刑的前官员,他们也可以通过美国国务院等政府渠道,将其转为政治犯,或者保外就医等。无论你的身份是否合法,都能帮你以虚假、伪造的材料和证件弄到银行账号。

他声称,他们与美国国务院领事司、亚太局中 国科和人权办公室,以及美国国会有关议员等都保持着良好互动,经常给他们“烧香”。他还笑称,杨秀珠当初要是找到他们,也不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