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解除欧盟对中共武禁:从中国人的观点看

发表:2005-03-03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政府声称对它的武器禁售是一种政治歧视,是反对中国人民的利益。但是,众所周知,武器禁售盖因1989年六四北京政权对中国人民的大屠杀而起,就是说,它正是为保护中国人的生命和自由等基本利益而起。如今,这个原因消除了吗?没有。十五年过去了,北京政府在这件事上至今仍然拒不承认罪错,顽固宣称杀人有理,甚至迫害追索真相讨还正义的难属群体“天安门母亲”和蒋彦永医生,从而坚持与中国人民为敌,坚持与文明国家为敌,坚持与国际舆论为敌。在这种情况下解除对它的武器禁售,无疑是对它发出了一个错误信号,为它将来肆无忌惮迫害中国国民开出了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目前仍然是一党专政的极权国家,坚持共产党对国家政治权力的全面垄断,近年来更是飞速扩军备战,与国际主流政治潮流背道而驰,目前若解除对它的武器禁售,将从根本上威胁世界的民主进程与和平安宁。

无论从本年度美国国务院人权报告,还是从国际社会各重要人权组织对中国人权状况的评估看,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最近几年不仅没有改善,反而更加恶化。在宗教信仰方面,镇压新教和罗马天主教的家庭教会,逮捕传教人员,摧毁民间教堂;并且残酷迫害法轮功修炼者。在新闻言论出版方面,空前加紧封锁网络媒体,逮捕、迫害新闻记者,前不久,自由知识分子刘晓波、余杰、张祖桦突然被北京安全部门拘传,当局也不准报导知名知识分子焦国标、余杰、李锐、茅于轼、王怡及姚立法的言论。在赵紫阳先生丧事期间,更加严密封锁媒体报道并监控骚扰各界悼念人士,同时继续实施践踏人权的劳教制度,并新近设立了蔑视基本法治的“双规”制度。在这样的人权背景下解除对它的武器禁售,是对中国人尊严与良知的污辱,是对欧盟立盟价值原则的背叛。

在台海两岸动荡不宁,北京一意武力解决,台海的战争危险愈益严峻之际,欧洲若解除武器禁售,无疑是对两岸军力平衡的严重破坏,是对台海和平的致命打击,是对台湾民主成就的极大威胁,并将阻碍中国大陆民主化的历史性进程。

有鉴于上述理由,中国信息中心密切关注欧盟欲解除对中共武器禁售的企图,坚决反对这一动议,并希望欧盟各国当局认真考量此一行动的可能后果,避免铸成历史性的大悲剧。


中国信息中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