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全民站出来 反反分裂法

发表:2005-03-03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李欣芳、彭显钧台北报导〕因应中国将订定反分裂国家法,李登辉前总统昨晚表示,值此重要时刻,为了保护家园,大家应该勇敢站出来,参加6日的大游行,展现新时代台湾人的志气,向中国呛声,以行动向国际社会表明台湾反对被并吞的决心。他还说,中国订立此法是针对反对台独行动的一切问题,是冲着台湾表示其国家意志的法律,一旦台湾宣布独立,将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独。

李登辉透露,中国曾派人赴美、日游说反分裂法,但被拒绝。接近李登辉的人士透露,根据李登辉掌握的权威资料,中国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上月下旬访问日本,会晤日本外务省等官员,向日本说明中国订立反分裂法的动机,就是针对台湾搞台独,一旦台湾表明独立或推动独立运动时,只有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独问题。

据指出,孙亚夫向日方说明,反分裂法适用对象是台湾,不包括外国政府及新疆、西藏,该法并非“刑法”性质的法律,而是表明中国对台湾问题的“国家意志”的法律。

李登辉昨晚应民视新闻台“头家来开讲”节目的邀请,上电视谈反分裂法,并呼吁民众参加3月6日台联在高雄市举办的反并吞、护台湾大游行。台联秘书长陈建铭说,反并吞、护台湾大游行,除了李登辉担任荣誉总召外,党主席苏进强将任总召,游行将兵分二路,由立院党团总召罗志明、立委曾灿灯任总指挥等,当天下午一时,分别在高雄市中山体育场、科学工艺馆两个地点集结,二时出发,游行至高雄市文化中心,李登辉将在下午四时于文化中心发表演说,游行预定四时半结束。

对于民进党同日在台北举行誓师大会邀李登辉参加,李登辉说,他没有时间参与民进党的活动,他当天已排定参加台联的游行,由于台联先表明要办游行,民进党应配合台联。

李登辉表示,中国长期不推动民主,不关心人民的权益,只想扩张武力,企图做世界的霸权,相信台湾人民不能原谅这种行为,中国企图藉订定反分裂法并吞台湾,台湾人民绝对不能接受,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人民反对中国的侵略。

李登辉说,台湾已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自古就不属于中国,由于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没必要宣布独立,“台湾又不独立,中国干嘛要打台湾?”

面对中国的威胁,李登辉说,中国要侵略你就是会侵略,中国害怕的是国际间的民主国家纷纷站出来反对中国,像去年底他赴日观光,当他抵达日本,中国并没有什么实质的抗议声,中国向来的做法是“软土深掘”。

李登辉表示,中国要对台湾动武,没那么简单,中国不要做错误的判断,他说,中国认为钓鱼台也是其领土,如此反分裂法也与日本有关,中国把问题变得复杂,中国领导人应该冷静才是聪明之道。

对于台湾前途问题,李登辉说,将来制宪,台湾就有自己的地位,但问题也复杂,台湾的主权该向谁讨,未来要了解各国的历史发展,才知下一步怎么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