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两周赚1亿美元内幕:机构投资者操盘?

发表:2005-03-05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新浪和盛大对谈判进程的种种猜测矢口否认时,纳斯达克的股价似乎正在充当另外一位新闻发言人。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纳斯达克收市,在前日小幅调整后,新浪股价大幅上涨12.348%,一举冲上34美元,并以34.12美元的收盘价与盛大股价基本持平。

从2月18日盛大正式宣布持股至今,新浪股价在两周内上涨10美元左右,而盛大持有的新浪股票也在14天内市值膨胀1亿美元。

事件:盛大两周狂赚1亿美元

本周二,新浪和盛大股票就在纳斯达克打出了一个“小高潮”,然而在当时中国概念股普遍大涨的背景下,处于事件漩涡中心的双方并未引起人们的关注。昨日其他中国概念股涨跌不一,惟独新浪和盛大双双飘红,引起业界关于股价的种种猜测。

记者计算,按新浪昨日收盘价34.12美元和盛大所持新浪股票23.46美元的平均价格计算,在短短两周内,盛大手持的980多万股新浪股票,其市值已由2.3亿美元增加到3.35亿美元,膨胀1亿美元以上。

即使没有关于盛大并购新浪的种种利好分析,仅仅作为一种股票投资而言,陈天桥的眼光也让人钦佩。

幕后:机构投资者“操盘”?

引起记者注意的是,在昨日收盘后,新浪股价已同盛大34.64美元的股价基本持平,这同高盛等投资机构此前提出的预测分析,即双方以1:1换股的方式最终不谋而合。在双方保持沉默的现在,纳斯达克市场似乎成为最佳的新闻发言人。

业内人士分析,新浪股价在短短两周内的急速攀升同机构投资者的看好密切相关。新浪的股东结构本来就相当复杂,摩根斯坦利等投资机构持有新浪大量股票,而关于换股的种种分析都将最佳比例锁定在1:1左右,结合目前双方的股价,这似乎意味着事件进展正按照投资机构的预想进行。

表态:盛大否认交易达成

就在事件进展扑朔迷离之时,盛大向媒体发布了最新声明,在声明中盛大表示,“从盛大公司正式发布消息至今,盛大公司管理层未就此事作任何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3-D表格之外的信息披露。”这实际上对坊间传闻的陈天桥已收购四通控股所持新浪股份进行否认。

不过仍有媒体分析,盛大极可能在最近两天内给出二次报价,以30美元以上的价位向新浪提出要约收购,从而率先结束第一回合的拉锯战,而最终成交价可能在35~40美元之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