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计划示威抗议父母申请移民难度加大

发表:2005-03-06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加驻华使馆已收到1000多份父母移民申请 当地华人计划在下周五示威抗议

  有关“加拿大华人的父母移民申请者可能轮候 10 年”的消息公布后,引起华人社区的强烈反应。一批本地的华人自发进行动员,计划在下周五 (11日 )前往移民部长胡平藻的办公室抗议,同时一些华人则建议成立呼吁缩短父母移民审理时间联盟,以向移民部请愿。

  据《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移民部去年底发出的一份文件,从今年开始将父母申请移民列为家庭团聚类移民中最后考虑的一项,这意味着以父母关系申请家庭团聚类移民者将不再获得优先。不仅如此,移民部还制定了今年父母移民配额。

  根据此配额,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今年只会批准 100 位父母移民的申请者去加拿大,而目前加驻华使馆已经收到了 1000多份父母移民的申请表格。

  因此,即使加驻华使馆从此不再收到任何父母移民的申请,以今年的配额推算,现有的这些申请需要 10 年才能办理完成。

  消息发出后,引发一股讨论热潮,在一些华人的网站,甚至称有关父母移民政策的讨论是“最热门的,持续时间最长的”。随后立即有人通过“相约加拿大”发动抗议游行。游行的时间已定于本月 11 日11时,地点在移民部长多伦多办公室门前。

  专家分析

  加拿大一华人移民律师事务所的知情人介绍,加拿大政府对父母申请移民处理起来非常严格,造成父母移民案积压过多,引起当地华人不满。这些老人移民加拿大之后,对该国没有作出什么贡献,反而享受该国的福利资源。

  所以移民部希望透过增加父母申请移民的难度以及大幅度延长父母申请移民的轮候时间让申请者“知难而退”,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自动放弃申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