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感问题严重 要与江系划清界线

发表:2005-03-07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在中国人大会议进行政府工作报告时,坦承中国腐败现象仍然严重;他并提到,中国经济社会问题仍未根本解决。

台湾陆委会官员解读,温家宝的话,是指向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的人马。官员论析,江泽民在位时,中国政府贪污歪风猖獗,几年下来,社会积累的民怨甚深,温家宝坦承中国腐败现象严重的一席话,除了有平息民怨,为将来的整顿改革争取广大支持基础之外,也有与江泽民人马势力划清界线的意思。

陆委会官员认为,温家宝的相关反省谈话,相当程度反映了政府要大力整顿贪污的想法,预料江泽民失去影响力的速度会加快,其人马也会面临被大幅撤换。

温家宝昨天在发表工作报告时向与会代表说,中国政府自身改革和职能转变落后,行政审批事项仍然过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比较薄弱。一些部门间职责不清、协调不力,管理方式落后,办事效率不高,有些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不过,台湾大学名誉教授郑钦仁指出,中国整个官僚系统都在贪污,而且由来已久,上下连成一线,情形严重,是结构性的问题,因此不论是胡锦涛、温家宝或是谁上来,都无望解决问题。

郑钦仁说,虽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坦承中国腐败现象仍然严重,但是就算现任者有心想要整顿贪污,也不会成功,顶多也只能办几件大案子暂时平息民怨,无法改变整个结构。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