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酸刻薄惹人嫌--发嗲的“海归”

作者:晓晓 发表:2005-03-08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司年初引进了一名“海归”乔伊娜担任市场部总监,奔4的乔伊娜原本是内地人,后来考上了美国著名高校的MBA,然后她就开始了在多伦多、新加坡、台北的工作,据说身份证也换成了某国的护照。?

  到任第一天,乔伊娜就给市场部所有员工一个下马威,要求他们每人把手上做过的项目、现在正在做的项目,以及客户情况统统进行一番分类,第二天上班之前发mail给她。所有人面面相觑知道晚上的加班逃不了了,唯有老资格的安迪因为晚上要和客户应酬,一下班就走人。他想,只要在第二天中午前交给老板就算完成任务,不料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乔伊娜第二天提早一小时到公司,打开邮箱检查每个人的报告,发现唯独少了安迪的,于是在9点整给部门所有员工发了一封mail,大意是报告水准参差不齐,然后指名道姓安迪没有准时交报告,并强调这是一种非常不职业化的表现--洋洋洒洒一堆英文,还发给大老板。等安迪9点半进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同事们都用无比同情的眼光看着他。?

  乔伊娜的泼辣作风很快给部门的每个人都带来压迫感。她最拿手的就是写大段措辞尖锐的英文E?mail,动不动就发给老板。她的模仿能力超强,所以损起人来也是绝不留情。如果和她沾边的任何小事没有办妥,你就等着挨骂吧。朴素的弯弯因为连着一星期穿了同一条黑裤子,在内部会议的时候,被乔伊娜厉声批评。小韦因为替乔伊娜接听了电话把号码随手写在她办公桌上的一份文件上,而挨了一通骂。最倒霉的就是乔伊娜的秘书,成天提心吊胆地为她工作,还顺带为她支付各种账单和去超市采购日常用品。?

  乔伊娜保养得不错,可是大笑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地显出些许皱纹,但这不妨碍她喜欢自称“本小姐”。她特别看不惯年轻漂亮的MM们。有次公司活动,Gigi正向同事显示刚买的一个仿得非常好的新款LV包,乔伊娜撇了撇嘴说:LV今年根本没这个款式,再说,你年纪轻轻拎LV,别人一看就知道是大卡的。还有一次午休,男友给小菲从香港快递来一瓶雅顿的香水,几个女孩羡慕不已。可是,乔伊娜走过去拿起漂亮的瓶子闻了一闻,冷冰冰地说,这是老女人用的。一群女孩尴尬不已,厉害的小菲马上回应,那要不送给您用吧。?

  乔伊娜的优越感无时无刻地体现,常常挂在她嘴边的是:本小姐在美国时如何,在新加坡时如何。前一阵有份媒体对乔伊娜这类人的概括真是形象到位,叫--“海归”在发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