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宠爱于一身” 五版“杨贵妃”各有千秋

发表:2005-03-08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杨玉环对于影视仿佛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许许多多影视剧都着力塑造过这位薄命红颜,周洁、林芳兵、向海岚、王璐瑶、范冰冰,不知不觉已经在荧屏上塑造了五代杨贵妃,堪称一个比一个出色,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最梦幻的杨贵妃:周洁

学舞蹈出身的周洁将一曲霓裳羽衣舞演绎得出神入化,如梦似幻,仿佛那个“三千宠爱于一身”的蓬莱仙子真的飞回到了我们身边,直看得人柔肠百转,欲罢不能。虽然周洁的演技和科班出身的演员们比起来还显得有些许稚嫩,但那回眸一笑,那冰肌玉骨,已足够让我们深深铭记了。

最敬业的杨贵妃:林芳兵

当年,为了在电视剧《唐明皇》中诠释好杨贵妃,她不吝牺牲自己苗条的身材,鸡蛋牛奶巧克力……什么热量高吃什么,一直吃到恶心反胃,吃完就睡觉,终于成功增肥数十公斤。形态上接近了史料中记载的杨玉环,再加上本就多才多艺,能画擅舞,演技出众,林芳兵将那个“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绝世美女的千翩柔情,万般妩媚刻画得淋漓尽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她也名噪一时,人气急升。只是由于急速增肥之后又魔鬼式减重,她不得不以息影数年为代价来回应身体的抗议。

最“单薄”的杨贵妃:向海岚

“港姐”出身的向海岚给人的感觉一向是美丽有余,“劲力”不足,出演杨贵妃,也并没有让观众对其有多大的改观。除了样貌、身材之外,似乎再没有哪点可以吸引人。生涩的演技、蹩脚的剧情、吃力的歌舞……都让这个杨贵妃显得太单薄了。

最火辣的杨贵妃:王璐瑶

《雪山飞狐》里那个纯得像玻璃人似的苗若兰让我们深深地记住了王璐瑶,她长得真是漂亮:白皙的脸庞,晶亮的眸子,微微一笑时带着孩童的稚气……那么不谙世事,那么楚楚可怜,怎不教人心疼,怎不教人惋惜?时隔数年,她在《天龙八部》和《大唐歌飞》里分别饰演了王夫人和杨玉环,霓裳羽衣紧裹的丰满身段,火辣辣的妖娆眼神,举手投足间充满着欲望和诱惑,当年那个纯挚的小女孩早已消失无踪。时间真是可怕,竟能将一个人改变得如此彻底。

最幸运的杨贵妃:范冰冰

凭借《手机》摘得百花奖,一举摆脱花瓶称号并晋升内地影视圈“四大花旦”行列的范冰冰,如今在《大唐芙蓉园》里演起了那个雍容华贵、倾国倾城的杨玉环。这个最新版“瘦版”杨贵妃订妆照一亮相,就招来了一片质疑声:范冰冰的扮相美则美矣,却着实不够丰满。对此,她和导演周晓文达成了共识:说贵妃胖,只是历史上的传说,又有谁真的见过呢?这次就是要塑造一个“纯粹”的杨玉环,纯得让男人魂牵梦萦,纯得让女人嫉妒无奈,但这与身材胖瘦是无关的。

能扮演一个自己喜欢并且充满挑战性的角色,又不用牺牲身材,人称华谊一姐的范冰冰不可谓不幸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中范冰冰用事实说话,对这个角色下了很大功夫,杨贵妃这个角色有望成为范冰冰偶像派到演技派的分水岭,而《大唐芙蓉园》班底强大,制作精良,有理由让我们对它充满期待,看天生丽质、青春无敌的范冰冰如何塑造出一个全新的杨贵妃。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