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等待审判的江泽民

发表:2005-03-08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争取为“六四”平反、为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平反,是江泽民全退之后,放在我们面前的两项重要任务。

今天,全国人大终于决定,同意江泽民全退,辞去国家军委主席职务,从此他彻底下了台,不再是国家领导人。

从1989年6月江泽民被委任总书记,到今天,他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位子上,共计15年零9个月,在这段时间,江泽民有两件大事,是逃脱不掉责任的:

其一是“法轮功”问题。

大量的法轮功学员,在他任内,被致死、判刑、关押、隔离,人权遭到侵害,这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冤案之一,早晚有一天要平反,法轮功冤案最主要的责任人是江泽民,他活着,将受法律追究,死了,要受历史审判,这是勿庸置疑的。

江泽民下台,为人们提供了为“法轮功”鸣冤的时机。法轮功学员将会进行不屈的争取,有良心、有良知的中国人、世界友人,不会长期对此保持沉默。

其二是“六四”和“六四”后的镇压。

江泽民在“六四”前,封杀“导报”有功,五月二十三日进北京,邓小平告他将任总书记,五月二十九日正式调进北京,参与决策。六四之后,江泽民被提为总书记,他是“六四”血案的最大受益者。

他在主持中央工作期间,在全国,对“六四”参加者追查,迫害;很多人被关押、判刑、枪决,他逃脱不了责任。

现在随着江泽民下台,必然会有更多人提出要为“六四”平反。

“六四”和“法轮功”问题,能否得到妥善处理,是当前社会和谐的重要前提。这两件大事也将考验着胡锦涛等人。

1976年,毛泽东死后,四人帮下台,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大好的时期,一大批冤案平反,随之而来,有人们思想的解放、经济的改革。

现在江泽民下台,我们应该争取为冤案平反,相信随着民众的觉醒和抗争,经过艰难的道路,中国思想上的解放、政治上的改革和文化上的复兴,一定会出现,中国将会出现一个崭新的局面。

2005年3月8日于山东大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