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白爱瘦爱老公:“老外”眼中的中国女性

发表:2005-03-08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中国社会的日益开放,“保守、害羞、裹小脚”早已不再是“老外”眼中中国女性的形象;“热情活泼”、“思想开放”、“爱老公”则是中国现代女性给外国朋友留下的深刻印象。

今年25岁的匈牙利女孩贝蒂去年9月来到中国,目前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学习中文。她说,在匈牙利时,她见到的中国女性大都是在集市上摆小摊的上年纪的女人。“到了中国以后,我见到的中国女孩儿,热情、活泼、聪明、思想开明,以开放的心态接纳新事物。”同是匈牙利人的伊姆雷,8个月前来到中国,一边旅行,一边教书。他说,中国女人大都很害羞。“在一些偏远的地方,我去商店买东西,有的女服务生不敢看我,更不敢看我的眼睛。”

但他觉得中国女人更有女人味,更注重家庭和孩子,她们把家务做得井井有条。“西方女人太注重自我,事业上也太有野心,当她们想和男人完全一样强势的时候,也就丧失了女人味。”伊姆雷正在交往一位中国女友,他认为,中国女孩给西方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害羞、□腆,但深入交流会发现她们思想开放,思维活跃而且心地非常善良。

爱白,爱瘦,爱老公”是27岁的丹尼尔对中国女人的印象。丹尼尔去年从匈牙利来到中国,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他说,中国女人夏天大都打伞,希望保持皮肤白嫩,但西方人却喜欢被太阳晒出的棕色皮肤。中国女孩放在欧洲和美洲肯定是最窈窕的,可是她们还是经常抱怨:“啊,我太胖了!”中国女人对丈夫的爱也令他难忘。“我经常在寒冷的日子里看到她们坐在爱人或者男友的自行车后面,很幸福的样子。”

60多岁的美国老太太佩姬去年来到江西财经职业学院任教。她说,她很惊讶看到中国男人会做饭,甚至照顾孩子,而不少年轻女孩不会做饭。这让她感到不可思议,因为美国家庭里通常是女性包揽所有家务,有工作的女性也一样。

佩姬发现,校园中的恋爱男女通常是女孩做主导。比如一对情侣毕业时,男孩子常常追随女生到了外地工作。另外,她还发现,中国职业女性工作很努力,“在争取和男性一样的升职机会。”她认为这一点“越来越像美国女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