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辛酸讲述:我为理想来日本却不小心成赌徒

发表:2005-03-08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年来,我一个人在日本不停地奔波,和在国内的老婆、女儿已经整整7年没有见过面了。分开了这么多年,女儿可能已经不认识我了,妻子也可能有了很大的变化。提起来这些年一个人孤身在外的经历,实在是一言难尽。

邻居富了很眼红

国人到日本来的目的是各种各样的。我当初决定到日本来,目的就是赚钱。那时我眼见一户老邻居在三四年的时间里“富了”,靠的就是到日本留学的儿子隔三差五地捎些钱回来。见此状,我便动了心,求这老两口帮忙,用正当的途径来到了日本。

到日本后,邻居家留洋的兄弟帮我联系了一所语言学校,我总算走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不同的是:他真是为了学习来的,而我到日本来却是为了赚钱。

看别人上大学很羡慕

中国有句话叫做“近朱者赤”,刚到日本时我的年龄已经不小了,可看着周围比自己小五六岁甚至七八岁的孩子们多数为了学业苦苦拼博,我还是非常感动,于是有了想上大学的想法。

最后使我下定“考学”决心的是这么一件事:一位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先辈,在语言学校即将毕业时考上了一所市立大学。我想,都是这个年龄,他能行,我也能行!于是我“热血沸腾”的状况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我参加了大学考试之后。

赌博害人不浅

考学的结果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合格,还白白浪费了许多可以用来打工赚钱的大好时光。

后来经常看见周围有些中国人大把花钱。这时候,我犯了一个错误,没有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和一位工友到扒金库(一种赌博游戏)去玩了一次。这东西真害人,第一次去就让我赢钱,然后就上了瘾。

我最初并没有意识到扒金库的危害,还觉得这是一条来钱快的道儿。有一段时间我还洋洋自得,觉得自己的智力用来考学虽然不行,用来赌博却蛮管用的嘛。就这样,赢到的钱很快被我输了回去,然后再追加赌资继续赌,心思全在扒金库店那里了。

这样一来,我在日本的生活就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有钱的时候打扒金库,没钱的时候去打工。浑浑噩噩一混就是这么些年。

如今,我已经到日本7年了,我突然感到有些想家。一天晚上,我给妻子挂了一个电话,告诉她我要回家。妻子刚开始的时候还不相信,在我一再强调后,她才给了我一个“良心发现”的评价。确实,人总有良心发现的那一刻。我这次“良心发现”还使我做出了一个决定,就是把自己来日本后7年的经历写出来,给“后来者”提个醒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