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西部小镇 免费送土地引人落户

发表:2005-03-10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有人想要举家迁居北达科他州的克罗斯比、或者堪萨斯州的埃尔斯沃思,当地会张开双臂欢迎你。这可不仅是口头上的,是有行动的。比如免费提供造房的地皮,房子要贷款吗?白送好几千块美金作头款。有这样的好事吗?有,但是是有条件的。条件只有一个:你得住在那儿,在那里安家落户。

也许会有人觉得,这算什么条件。您有所不知的是,这都是些人口稀少的地方。这些美国中西部大平原的小镇,一百多年来人口源源不断地外流,但是他们不甘于这种日薄西山的命运,正在千方百计地留住当地的年轻一代 ,并吸引外来户。这种种手段是否会奏效呢?

*有人质疑优惠是否有效*

很难说。有人认为,人们不一定会为种种优惠而动心,因为越迁就,就越没人要,人们通常的买卖观念是“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

有人建议与其苦苦哀求大家迁进本地,倒不如可以采取相反的心理策略,多多宣传本地安静的环境、良好的治安、悠闲的生活方式,总之让大家明白喧闹嘈杂的都市大大不如质朴的田园风光,甚至还可以要求想回归田园的人付出一定的代价。但是当地人却说,这已经是屡试不灵的老办法了。

这些急需人口的小城镇尝试过的一个办法是吸引一家雇员队伍壮大的大公司迁来本地,但是通常并不奏效,竞争激烈而争夺目标又少,好不容易来了一家公司却以倒闭告终,还留下一长列失业队伍。

于是这些小城镇的策略从猎捕大公司的“猎象”行动转往精耕细作的“园艺经济”,也就是一家一户地吸引人们来当地落户,鼓励发展小本经营,并且培养雄心勃勃的地方领导。与此同时,他们还要奋力制止人材外流,直接前往高中跟完成高等教育后愿意回乡的学生联系,为他们安排学业中的实习机会,并把他们引荐给有退休打算的企业领导。

*议员努力推动返乡优惠法*

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哈格尔和北达科他州参议员道根两度提出“新返乡优惠法”都没在国会通过,他们今年将再度努力。这个立法动用300亿美元来免除在萧条的农村地区落户的大学毕业生的部份学生贷款,立法还给予他们购房减免税金的优惠,并为他们设立投资小型企业的减税优惠条款,另外为他们设置30亿美元的创业资本款项。但是要通过这个立法是不容易的,因为它得不到都市大州的青睐。

种种优惠政策究竟是不是吸引人的好办法?能不能达到增加人口的目的呢?它们确实在一些地方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的确吸引了外来人口,但是大规模地吸引人搬家到这些地方看来是很困难的。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