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片谁最牛? 好莱坞五名导“华山论剑”(组图)

发表:2005-03-15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的贺岁档、春节档和情人档都是华语片的天下,但一进入3月,好莱坞的重磅影片就会抢滩登陆切割影市,今年的开路先锋是18日上映的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国家宝藏》。在接下来的大半年里,还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美国片产量丰饶,答案便也纷繁。本文的角度是从导演入手,介绍好莱坞5个大导演的最新作品,为了便于讨论,暂且把这5人比做《射雕英雄传》中的“五绝”: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看看究竟谁的影片更得观众的欢心。

《天国王朝》


■“西毒”雷德利·斯科特:《天国王朝》

  ■主演:奥兰多·布鲁姆、利亚姆·尼森

  ■北美上映时间:5月6日

  得名由来:雷德利·斯科特是一名完全好莱坞化的英国导演,手底佳片如云:《异形》系列里令人惊怖的造型,《银翼杀手》中阴冷凄凉、富有未来派特色的城市,《角斗士》里气势磅礴恢弘的古罗马斗兽场,《黑鹰坠落》里写实的巷战氛围,令人过目难忘。作为当代最有视觉意识的导演,他那双隐藏在摄影机后的眼睛当得起一个“毒”字,他对风格的重视经常超过影片内容和人物,他营造的画面极富视觉冲击力。

  内容:《天国王朝》是另一部《特洛伊》,它讲述了12世纪十字军东征的故事,奥兰多·布鲁姆饰演的耶路撒冷的一名铁匠,带领全城的居民抵抗十字军的侵略,他成了一马当先的勇士。在战争的同时,布鲁姆还与总督的女儿发展了一段所谓“战争时代的爱情”。


《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


■“中神通”乔治·卢卡斯:《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

■主演:海登·克里斯滕森、伊万·麦格雷格、娜塔丽·波特曼

■北美上映时间:5月19日

  得名由来:乔治·卢卡斯是作家,《星球大战》图书畅销不衰;是导演,电影《星球大战》打破了所有的票房纪录,还夺得了7项奥斯卡大奖,一举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科幻电影系列;还是制片,与人合写《夺宝奇兵》的故事,并担任执行制片,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导演,成为探险片的经典;他还是一位精明的犹太商人,担任着卢卡斯影片公司、卢卡斯艺术娱乐公司等5个公司的董事长。鉴于他神通广大,驰骋于艺术和商业之间进退自如,故名之为中神通。

  内容:故事接着《星球大战前传2》,经过三年残酷的战争,克隆人之战已差不多接近尾声,绝地议会派遣奥比王把致命的分离分子机械军队首领捉回来受审。同时,天行者阿纳金也最终加入黑暗势力的一方,并和自己的师傅展开一场“神通”大战。年初从中影传出消息,内地极有可能与北美同步上映这部大片。


《世界大战》


  ■“北丐”斯皮尔伯格:《世界大战》

  ■主演:汤姆·克鲁斯

  ■北美上映时间:6月29日

  得名由来:斯皮尔伯格生性喜欢幻想,1975年,他指挥着一条任性的机器鲨鱼拍摄了《大白鲨》,赢得4.1亿美元的空前票房收入。接着执导和制作了《第三类接触》、《外星人》、《回到未来》等科幻巨片。上世纪90年代,他的《侏罗纪公园》系列在全球掀起了一场空前的恐龙热,创利近10亿美元。随后他把目光转向“二战”,先以人文黑白片《辛德勒名单》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又以《拯救大兵瑞恩》营造了电影史上最炫目的抢滩战。他的风格主要是特技开路,正面强攻,逼真再现幻想世界或真实场景,好比阳刚威猛的降龙十八掌,故名之为北丐洪七公。

  内容:《世界大战》改编自英国作家威尔斯1898年发表的一部科幻小说,主要描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故事,汤姆·克鲁斯将再次拯救地球。此外,还将着重描述男主人公和儿子之间的感情变化。据称,这部影片的耗资将会达到2.5亿美元,超过了《泰坦尼克号》创下的1.98亿美元的纪录。在连续经过《少数派报告》、《幸福终点站》的平淡后,斯皮尔伯格试图以其经典风格赢回观众。内地有可能同步上映这部大片。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东邪”蒂姆·伯顿:《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主演:强尼·德普、弗雷迪·海默

  ■北美上映时间:7月15日

  得名由来:蒂姆·伯顿生于1958年,自小性格孤僻。1989年,伯顿执导首部《蝙蝠侠》,一举成名,1992年的《蝙蝠侠归来》更加阴暗低沉, 1995年监制了第三集《永远的蝙蝠侠》,因其怪异的个人风格和华纳公司闹得很不愉快,没能完成这个系列。1999年,伯顿执导了古装片《无头骑士》,又是一部充满阴暗想象力的超现实影片。当然还有1990年的《剪刀手爱德华》,影片讲述长着剪刀手、披着凌乱的长发的“科学怪男孩”与小姑娘的感人故事。整鬼作怪是他的拿手好戏,正好比非汤武薄周孔视礼法如无物的东邪黄药师。

  内容:今年这部影片是1971年的经典喜剧《欢乐糖果屋》的重拍之作,伯顿的御用演员强尼·德普摇身变成戴着夸张礼帽的巧克力工厂老板威利·汪卡。影片讲述的是一家糖果屋的老板想为他的巧克力王国寻找一位合适的继承人,于是举行了一次抽奖活动,贫穷但心地善良的男孩查理是第五位获得金奖券的小朋友,他的一生从此改变。


《金刚》


  ■“南帝”彼得·杰克逊:《金刚》

  ■主演:杰克·布莱克、纳奥米·沃兹

  ■北美上映时间:12月14日

  得名由来:早期的彼得·杰克逊拍《群尸玩过界》、《神通鬼大》,成了为数不多的赢得主流媒体尊重的恐怖片导演之一。《魔戒》成为影史上耗费最多时间、最多人力和最大资源的制作,为此新线公司投入2.7亿美元。不过这是值得的:《魔戒》跨越了国界、语言和年龄的限制,成为新世纪最重要的电影盛宴。杰克逊不仅跻身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导演,更成为第76届奥斯卡奖最佳导演。这位称雄世界的导演1961年出生于南半球的新西兰,故称他为南帝。

  内容:这部新片翻拍自1933年的经典奇幻影片《金刚》,描述一个电影摄制组在孤岛上发现了“金刚”---像楼房一样高大的猩猩,并把它带入闹市展出。不幸的是“金刚”爱上了女演员安·达罗,劫持她爬上帝国大厦,最后被一架飞机撞死。美国喜剧电影明星杰克·布莱克饰演具有强迫性格的电影导演卡尔;纳奥米 ·沃兹饰演女主角安;阿德里安·布劳迪饰演新版《金刚》中才有的花言巧语的剧作家杰克;《魔戒》中给怪物“咕鲁”配音的安迪·瑟克斯则是数码造型大猩猩 “金刚”的原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