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升高爆发机会印尼密切监控11座火山

发表:2005-03-15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雅加达十四日电) 印尼近来连续发生强烈地震,激发强烈地层力量,并增加火山大规模喷发的机会,有鉴于此印尼科学家正密切监控十一座火山的活动与动态。

苏门达腊岛上的塔兰火山从十一日起开始喷发降下热烫的火山灰,火山边坡上数以万计的群众撤往暂时的避难营,已在营中度过第三夜,同时印尼有更多火山开始隆隆作响,逐渐复苏。

昨晚印尼当局警告,阿纳克拉卡托火山将喷发有毒气体,并将这座火山动态列为紧急状态;“阿纳克拉卡托”意谓着克拉卡托火山岛之“子”,这座火山岛于一八八三年爆发炸裂,名列史上最大的天然灾害之一。

克拉卡托火山岛位于爪哇与苏门达腊岛之间的巽它海峡,岛上并无住民,但火山岛的顶峰却是观光胜地,吸引包括印尼人与外国观光客到此一游。

稍早印尼当局也针对西爪哇岛万隆市附近的覆舟火山发布类似警告。印尼下周将在万隆市举办亚非领袖高峰会,将有五十多国领袖参加,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印尼火山办公室官员戴纳说,苏门达腊岛巴东市以北七十公里的梅拉比火山自去年八月起即进入警戒状态,但梅拉比与其他七座火山峰目前仍受到密切监视。

戴纳说:“我们观察到火山活动次数增加,因此我们已将西爪哇的覆舟火山与巽它海峡上的克拉卡托火山岛的状态‘从正常提升至警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