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出炉

发表:2005-03-16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15日揭晓的“全球最安全城市”榜单上,欧洲小国卢森堡大公国首都卢森堡位列榜首。除此之外,瑞士堪称榜单上的另外一大亮点。原因是此番瑞士不仅有多座城市入选榜单,而且它们的排序占尽卢森堡之后的前四名。

卢森堡:安宁之城

卢森堡位于欧洲西北部,东邻德国、南毗法国、西部和北部与比利时接壤。首都卢森堡人口虽然只有8万余人,但这次却在“全球最安全城市”评比中拨得头筹。

评比活动由美世人力资源顾问公司主办。依据犯罪率和社会安定程度两大指标,评委员共对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遴选。

在15日揭晓的获选榜单中,瑞士共有三座城市---伯尔尼、日内瓦和苏黎世入选,其位序依次排在位列榜首的卢森堡之后。

紧随其后的,是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巴格达:动荡之城

评比活动在推出“全球最安全城市”榜单的同时,还推出了一个与之相对的“全球最不安全城市”榜单。位列榜首的,是至今仍在动荡中飘摇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对于一座城市安全与否的背后原因,美世人力资源顾问公司资深研究人员斯拉金·帕拉卡蒂如此解析:在“安全城市”榜单上位次靠前的城市普遍政局稳定、经济平稳发展、国际关系良好;反之,入选“不安全城市”榜单的,多是局势动荡、民不聊生、司法混乱、犯罪率居高不下的城市。

在“全球最不安全城市”

榜单上,位居巴格达之后的,是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尼日利亚的哈科特港和拉各斯、以及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

日内瓦:生活之城

在评选“全球最安全城市”的同时,美世人力资源顾问公司还依据犯罪率、卫生状况、教育水准以及交通体系等39项指标,对全球主要城市的整体生活质量水平做了评选。

结果,瑞士的日内瓦和苏黎世高居榜首;加拿大的温哥华、奥地利的维也纳、德国的法兰克福、慕尼黑、以及杜塞尔多夫紧随其后。

美国的纽约和英国的伦敦虽然是享誉世界的繁华都会,但在榜单上的位次却并不高,并列第39位。

亚洲城市中,生活质量最高的是新加坡和东京,在榜单上并列第34位,横滨也榜上有名,居第36位。

南美城市中,生活质量最高的是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和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在榜单上的排序分别是第76位和第78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