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画水流血事件 当局急“消音”

发表:2005-03-16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东阳画水镇4月10日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事件,海外媒体包括英国广播公司、美国之音、路透社、法新社、自由亚洲电台、台北联合报及本报等纷纷于第一时间作了报导。而国内媒体金华日报则于13日才开始有回应,但不同的是,将此事定性为“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煽动群众”而引起的暴动。

浙江省东阳市画水镇的一批老村民因为不满化工厂的毒素污染已威胁到村民生命的安全,拦路抗议,于4月10日遭到市政府雇人武力清场,发生严重冲突,至少有一人死亡,几十人受伤送院。据称地方当局调派了几十辆车,几千名附近地区的民兵,加上警方人员前往镇压。

金华日报13日的报导中表示,该报记者于12日才从东阳市委获悉画水镇的暴动事件,不过却被定为“因群众环保诉求被少数别有用心者利用”而引发的事件。而事件发生后,省市领导紧急下达展开深入群众的思想工作。

记者15日采访东阳市公安局(0579-6924536),办公室一位陈先生坚决否认:“没有死村民,现在都很好。具体不是我们负责的,我们只是协助,妳要去问东阳市政府,是他们主导的...。”

画水镇的村民接受多家海外媒体采访时,也从最早的声泪俱下恳请记者到现场看看,要求替他们紧急呼吁寻求帮助,到14、15日一些村民开始表示不知道此事,或没事了、一切和平等口风转变。有专家指出,这是中共当局的陈旧招数,本能的把罪魁祸首推给一伙‘别有用心’的人。

据了解15日凌晨二点左右,村干部开始组织将原停放于暴动事件中心的画溪中学内的数十辆车子陆续拉走,学生于下午开始恢复上课。至于化工厂是否会撤走?村民表示政府答应会改善,但没有具体执行细节。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