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恶搞“反分裂法” 欧盟尴尬

发表:2005-03-17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华盛顿十五、十六日电〕欧洲联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纳私人代表安娜莉莎.詹内拉所率领的欧盟代表团,十六日继续在华府进行游说,试图劝使美国同意欧盟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但在行政部门及国会拜会时,美方都指出中国在全球反对下,仍坚持通过允许以武力犯台的反分裂法,严肃表达美国对欧盟解禁的忧虑。

欧盟代表团过去两天已拜会了国务院、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国防部、参院外交委员会、参院军事委员会、众院两党领袖等。代表团一再向美方强调,欧盟在考虑解除对中国军售禁令时,会将亚洲军力均势列入考虑,同时对防止武器扩散及先进军事技术外流,欧盟将有万全措施。

不过美方不论行政部门或国会议员,都不约而同地举中国十四日才通过允许在某种情况下对台使用武力的反分裂法为例,证明中国有对台动武的可能性,更不用说当初决定禁止对中军售的人权因素仍继续存在。国务院副发言人艾瑞里说,美国不同部门官员已会见欧盟代表,美国政府反对欧盟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的立场没有改变。一位国会幕僚说,欧盟代表团一些团员一听到反分裂法就摇头,显然他们对中国在这个节骨眼上通过这项法律,感到相当懊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驻欧特派记者胡蕙宁╱慕尼黑 - 柏林 - 伦敦十五日联机报导〕中国颁布反分裂法将武力犯台法律化之举,持续在欧洲政界、媒体与侨界之间发酵。德国反对党联盟今天以党团联合声明在联邦议会提出动议,要求德国政府在欧洲联盟推动反对解除中国武禁案。欧盟内部也传出,反分裂法已经对武禁解除造成负面影响。我国侨界与英国台湾公共事务会也发函爱台人士,策划集聚伦敦中国大使馆前举行抗议示威。

除了中国人权纪录没有改善外,中国的反分裂法更是雪上加霜,可能已经对欧洲联盟对于其武禁解除一案造成负面影响,至少在实施时间的延后考虑上,欧盟内部已经有暂缓现在执行的声浪出现。

欧盟二十五国十六、十七日两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外长会议中,原先未列入讨论表的对中国武禁解除案,据悉可能因为外界严重关切而加入研议议程。
德国基督教民主党、基督教社会党与自由民主党,十五日也联合以两党团主席梅可女士、哥哈特暨党团名义,针对武禁案要求德国联邦政府在欧盟于本月二十二、二十三日与六月十六、十七日的理事会上,坚定反对欧盟此时对中国解除武器禁令。

── 原载《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