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议员:摆在中国最高领导人面前的两条路(图)

发表:2005-03-19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1日,退党人数突破20万之际,加拿大卡尔加利西区国会议员罗伯-安德斯(Rob Anders)接受了大纪元记者的采访,谈了他对“九评”和退党潮的看法。

加拿大国会议员罗伯-安德斯

面对退党潮,中国的最高国家领导人将何去何从?罗伯斯用东欧和南欧的例子分析称,他们面临着两条路。一个是同人民对抗到底,最终被人民推翻,自暴其丑;另一条是开明的因势利导,抛弃共产党的体制,让人民获得自由。安德斯奉劝中国最高领导人,了解中国的已经龟裂的体系,接受时代的变化,并允许人民向前走。

记者:您有没有在共产党统治下的社会生活的个人经历?

安德斯:我可以告诉你我的家庭。你知道,如果有人在1988年告诉我说,我的母亲、姐妹会在自由的制度下生活。我可能会不相信。因此我对那些所有生活在中国的人说;对那些生活在其他国家,有亲属在国内的爱国的中国人说,是的,中共的解体能够发生,它将要发生;而且,支持的人越多,退党的人越多,马上表态蔑视中共的人越多,他们就越快迎接自由的日子,越快接近摆脱牢笼的日子,越快接近结束酷刑和杀戮的日子。

我愿意告诉你一些我的家庭背景,和共产党有关的经历。在俄国革命期间,我曾祖父的农场就被共产党掠夺了。他们把我们的谷仓和马匹抢走。于是我的曾祖父决定和这些布尔什维克们斗争。共产党破门而入我家的房子,他们威胁要杀掉我曾祖母,因为她没有泄漏出我曾祖父的去向。

我曾祖母很刚直,没能被吓倒。于是共产党就当着我祖母和姨祖母的面,把她枪杀了。失去了妻子的曾祖父来到了加拿大。因为带着两个女儿,我无法更好的和共产党统治的政府抗争。为了养大两个女儿,他不得不来到了加拿大……

从我母亲家庭的方面来说,我外祖父的家庭成员都是专业人士,我外祖父是内科医生,也是兽医,他也曾被俄国的共产党毒害过。他们逃亡到了波兰,当然波兰在二战后也成为了共产国家。

在我母亲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别人告诉她,如果你想得到好成绩,你就要好好努力,为拥护马克思、列宁举行的“五一”节游行画好壁画。于是她就去做这些事,因为在共产党的体制下,这样做就是进步,就会得到好成绩,成为老师宠爱的学生。他们最终移民到了加拿大,以政治避难的身份来到了这里。对于他们曾面对过的共产国家的所有压迫,我的家庭成员,我的母亲都是坚决的反对者。

记者:您认为面对退党潮,当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最明智的反应应当是什么?

安德斯:可以让这些领导人同越来越多的民众一样看到被腐化的体系,被严密控制的压迫和谎言。由于谎言和压迫以及这样做带来的罪恶,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离开共产党。摆在他们面前的两条道路可以选择,或者可以选择成为人民公敌,在最后的日子里,成为残存的几个死心塌地坚持共产党体制的顽固者,象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那样;最终的结果是人民起来反抗,顽固者自暴其丑。

另一条路是变得明智起来,你可以说,“我知道越来越多的人民在组织起来,共产体系在分裂,它是腐败的、道德沦丧的,我决定放弃它。”看看米哈依尔-戈尔巴乔夫,看看一些东欧国家的前任领导者。当他们看到墙上的写着“共产党末日将至!”他们接受了,因势利导,然后他们说,共产党的体制过时了……

但是如果你要象南欧,就象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统治集团那样同人民对抗--他们不让共产党员退党。当他们把人民逼得除了用暴力推翻齐奥塞斯库政权之外别无选择的时候,那么,人民就会起来反抗它。

我想中国的领导者必须懂得,他们所传播的共产党的体制是腐败的,应当允许国家和平过渡到没有共产党统治的社会;允许人们退党;抛弃社会主义体制;超越这种体制。如果这些领导者还在强迫人民,甚至最后用枪杆子强迫人民拥护共产党的话,人民将别无选择,只有用暴力结束共产党的统治。

记者:你提到齐奥塞斯库?

安德斯:对,罗马尼亚的例子太可悲了。齐奥塞斯库竭尽所能的维护其统治直到最后,最后效忠于他的只有几个御用侍卫。最后,齐奥斯阿斯库被人民拉下台,被人民痛打,被人民消灭,最后还保护他的人凤毛麟角。

相反,你看戈尔巴乔夫,他将重组或改革(Perestroika)和开放(Glasnost)理论引入苏联的体制中。现在,戈尔巴乔夫在俄罗斯和全世界都被接受,人们认为他认识到了自己国家需要变革的时代已经来临,他是这样的政治家。

我奉劝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不要象齐奥塞斯库那样最终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相反,迎接变革,认识到应当象戈尔巴乔夫那样允许并推进该发生的变革。

一种情况是,罗马尼亚的领导人想同人民对抗到底,罗马尼亚人民就起来反抗、打倒并摧毁了共产党统治者。另一种情况是,领导人理解时代是变化的,必须采取新的思想随之而变,如果不能阻止时代的变革,就接受它。戈尔巴乔夫同齐奥塞斯库的结果天壤之别。

所以,我说,那些中国的领导者应当了解中国的已经龟裂的体系,接受时代的变化并允许人民向前走。

记者:您是否已经看到了新时代的来临?

安德斯:希望如此。我们都知道它会到来的。我们都知道它一定会发生在中国,只是早晚的问题。当我看到实实在在的有数万的、数十万的民众宣布退党时,我知道种子已经萌芽。多少年了!我们起初看到的是压制民主运动、天安门的学生被屠杀、法轮功精神团体遭受迫害……多年来,所有这些发生在中国问题已经开始蒸腾。每个人都知道,问题层出不穷,使中国社会就象高压锅一样。如果中国的领导人还捧着这个高压锅,那么这口锅就会在他们的脸上爆炸。他们必须允许人们透透气,进行变革,允许人民自由的解脱出来。

前苏联有真正的出版自由。那时,人们虽然没有象“大纪元时报”一样的刊物读,他们所有的只是“真理报”。索尔仁尼琴在他的书中说,一些被囚禁者看到一份“真理报”后,就用勺子敲击管道,用摩尔斯电码告诉人们“真理报”上说了什么。当罗纳德-里根的话--“不但苏联的克格勃而且整个苏联都应当被冠以邪恶帝国的称号”流传开来后,他说他们在监狱中公开的哭泣起来。因为真相被传出去了。连前苏联这样的共产党国家都不能压制言论。里根的话深入人心,深入西伯利亚古拉格监狱被囚禁者的心。

这也是我对当今中国发生事情的感受,真相进入了中国,人们在迎接真相,人们渴望真相和他们正在改变着的时代的来临。(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