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招聘审查入场资格 非名牌大学学生不得进入

发表:2005-03-20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快报讯(记者张琳实习生陈志杰)非中大、华工、暨大的学生不得入内!昨天,一所大型民营企业在广州举行大型招聘会期间专设“入场资格审核区”,据应聘学生反映,非名牌大学毕业生连入门的资格都没有。
  
  现场:200学生提前半个钟候场
    
  昨天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招聘会场面非常大,招聘职位近400个,招聘人数多达3000人,而且开出的薪酬也比较高,试用期月薪就在 2000元以上。因此一连两场的招聘会吸引了很多应届毕业生。离正式开始的时间尚有半小时,但已有近200名学生在等候入场。

  
  资格审核:近半学生被拒之门外

  招聘开始后,学生们就傻了眼:与一般招聘会不同,招聘企业在入口处设了“入场资格审核区”,10位资格审核官分坐两边,入场者要凭简历或学生证接受他们的“资格审核”。审核“合格”了,就会发给学生一张登记表,并在其上盖一个章。学生们要拿着这份登记表领取面试顺序号,凭着这些,他们方可入场。
  
  记者发现,审核官们审核的程序非常简单:首先看学校,如果不是名校出身,马上就被拒绝。记者观察了两三个小时,发现近一半学生都被告之“不在招聘范围”,不能入内。学生们反映,只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三所本地名校的学生,才有机会通过“审核”,其他学校的几乎无一幸免。
  
  审核官:已登报声明

  对此,一位资格审核官明白地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只是面向名校学生:“我们此前在报纸上的广告已声明,只接待全国排名前20名的高校学生……像北大等名牌大学的学生肯定能进场。广州本地则主要接受华工、中大和暨大的学生。但主要还是看学校和公司有没有业务往来以及专业对不对口。”

  学生:只认“牌子”是歧视

  该企业的做法,引起了到场许多学生的不满,一些学生更与审核官们争吵了起来。“你知道我们学校排第几吗?”一位省外高校的学生质问审核官。学生们对该企业这种只认“牌子”的做法非常气愤,认为是歧视。
  
  “连面试的机会也不给我,怎么知道我的水平?”广东商学院法学专业的林同学说,自己的成绩很好,而且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但门还没进就给拦下来,这公平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