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教师深圳救学生被撞身亡(组图)

发表:2005-03-21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靳伟杰与学生家长在交流




课堂上的靳伟杰




生命铸就师魂




靳伟杰的父亲在花束前寄托对女儿的思念

核心提示:靳伟杰原是河南省漯河市实验小学的一位女教师,2003年到深圳,受聘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任教。今年1月13日下午,在深圳市宝安区龙华街道乐景花园出口处,一辆失控的小轿车突然撞断栏杆,飞速冲向人行道。在险情出现的一瞬间,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年轻的女教师靳伟杰果断一把推开旁边的一个学生,又推开身边的3个学生,而她本人则被卷入车下……当晚11点20分左右,经抢救无效,靳伟杰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靳伟杰的壮举在深圳市引起了强烈的反响,3月18日,深圳市委宣传部和当地主要媒体联合举办的“最具爱心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开评,在25位候选人中,河南人靳伟杰和郭春园分别占据了候选人前两位,入选的呼声也是最高的。3月19日,《郑州晚报》独家责任记者从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获得消息,靳伟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将从本周开始在深圳市巡回演讲,该校目前还正在编写《靳伟杰》一书,并把该书作为学校的校本教材。

  “她曾有两次自救的机会”

  “面对失控驶来的小轿车,她其实有两次自救机会,然而她把每一次都给了学生”,虽然时间已过去两个多月,但一谈起出事的那个黄昏,龙华中英文学校行政办公室主任王开利的眼睛立即变的湿润起来。周琳是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四年二班的学生,也是靳伟杰用自己的生命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的四位同学之一。在得知靳伟杰去世的消息后,周琳把当时的情景和对这个事情的感受写进了自己的日记中:2005年1月13日下午6时许,我邀请同学章粤玲、崔燕婷、庄春萍及靳伟杰老师去我家玩,当我们走到乐景花园门口时,一辆失控的小轿车快速向我们冲过来时,我吓呆了,想往前跑,可怎么也迈不开脚步。

  “快跑啊!”我听到靳老师焦急地叫喊,同时只觉得有人把我猛地往前一推!我只感到头“嗡”的一声,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后来才知道靳老师把我推开后,又回头再次推开另外3个同学。

  当时,我感觉自己的脚很疼,膝盖有点肿,想站,站不起来。这时,走来两位不知名的叔叔把我扶了起来。我定了定神,看了看周围,只见旁边的几个同学正在被人扶起,却到处不见我们的靳老师。

  “靳老师!”我们哭喊着。

  “靳老师在车底下!”不知谁说了一声。“快去报告学校!”好心的人们提醒了我们。崔燕婷拉住庄春萍的手,哭着向学校跑去……在学校老师们的帮助下,大家用千斤顶顶起车身,好不容易才将受重伤的靳老师从车底下拉了出来。我们一起被送上救护车,去了龙华医院。检查结束后,我们只是受了些皮外伤。

  第二天一早,爸爸妈妈为靳老师煲好了骨头汤,特意买了一束鲜花,我们一快儿去医院,看望靳老师。然而,听到的却是靳老师已经去世的噩耗!

  “天哪!”我感觉到天旋地转,无法相信这是事实。

  “不,这不是真的!昨天还好好的,怎么就……”我摇着医生的手,哭喊着,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据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赵新成老师介绍,经警方调查,肇事司机刚拿驾照两个月,是一个驾车新手。他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当时他正开车出花园门口拿出入卡,把油门当成了刹车来踩,结果车像脱缰野马,撞断了大门横杠之后冲向了靳老师他们。

  “为了靳老师,我也要改掉坏毛病”

  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董事长宋远标说,他的儿子就在靳老师的班里,这孩子调皮得很。自己虽然也是老师出身,却找不到“管服”这顽童的办法。但这孩子却特别服靳老师,在家里老说这是靳老师说的,那是靳老师教的。靳老师“管”孩子有一套,但其实她不是“管”,而是以“爱”感化孩子。由于靳伟杰对孩子们的这种“爱”,孩子们对靳老师感情特别深,靳老师出事后,孩子们自发地折起千纸鹤、幸运星,祈祷他们的靳老师能够早日康复,许多孩子还纷纷在作文中抒发对靳老师的怀念。

  靳伟杰已经离开了人世,当时正值期末考试,怕影响孩子们,学校决定先隐瞒这一消息。1月14日下午,当接替靳伟杰的数学老师走进教室时,全班 46多学生默默坐在课桌前叠着纸鹤,做着幸运星,默默地祈祷着他们敬爱的靳老师早日康复。泪水从他们红肿的眼睛中滑落,顺着脸颊滴在手中的纸鹤和幸运星上。期末考试结束后,学校领导才把靳老师去世的消息告诉了孩子,听到这一消息,孩子们都非常震惊,他们把几天前折叠好的千纸鹤和幸运星,摆到讲台和课桌上,并开了一个“感谢师恩”的主题班会。一名叫唐杰的学生说,听校长说靳老师已经牺牲了的时候,我的脑袋似乎要炸开。想起靳老师,泪水总是止不住地往下淌。

  “以前,我总不遵守纪律,靳老师教育我后,可我还是重犯。靳老师说,没关系,这些坏习惯一下子难改正,但只要你每天慢慢地改,就一定会改正的……靳老师要我改正坏习惯,可我还没有完全改,这样若是靳老师知道了,会多伤心啊!我一定要尽快全部改正,要不就对不起靳老师。”章粤玲也是被靳伟杰救出的学生之一,她在作文中写到:靳老师,您走了,我非常想念您!我在三年级的时候,觉得自己很笨,老学不下去。是您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学习的方法,细心地辅导我。后来我的成绩越来越好了。您鼓励我说:“只要努力,你就能把心中的愿望实现!”学生杨绍琛深切地体会过靳伟杰老师的爱,他回忆说,靳老师生前是一个很有爱心的班主任。记得有一次,我的文具盒坏了,怎么也盖不上。“让我来帮你吧!”靳老师熟练地拿起文具盒帮我修理。不一会儿,文具盒又重新完好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越想越伤心,眼泪就流下来了。

  一位叫李姿桦在靳伟杰去世后,也写了一篇纪念性作文,她在文中写到:有一次,靳老师问我:“你穿了多少件衣服,冷不冷?”我说:“不冷。我穿了一件内衣、一件外套。”老师说:“看,你把头都缩在衣服里,还说不冷。我打电话让你爸爸再带几件衣服过来。”说着,她把借来的衣服让我先穿上。“有一天,我生病了。靳老师得知后,急忙问我:“要不要紧?哪儿不舒服?”还亲自把我送到医务室。由于发高烧,她又及时打电话请来了我的父母。我去医院接受治疗以后,靳老师一天好几个电话进行问侯,叮嘱我配合治疗,安心养病。而此时她自己却已连续感冒咳嗽了三天,嗓子都快嘶哑了,却没抽时间去医院治疗。我病愈以后,靳老师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补上了所缺的功课。我突然感觉到靳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让我感觉到春天般的温暖。”学生庄李溢在作文中回忆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