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专家谈退党和中国时局 已有四十万人声明退出中共 人数还在激增

发表:2005-03-21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人类历史进入二十一世纪、共产阵营即将土崩瓦解的时候,出现了一本解体中共的奇书《九评共产党》和数十万人要求退出中共的事件,引来海内外和东西方著名学者、专家、政要的关注。他们先后纷纷发表对此奇特事件和中国时局的看法。这些见解集中在中国的出路、中共和中国的关系、共产党的罪恶、中国人民的觉醒等方面。

目前已经有超过四十万人声明退党(团)。

中国领导人的路在哪里?

加拿大卡尔加利西区国会议员罗伯-安德斯(Rob Anders)3月11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谈到面对退党潮、中国的最高国家领导人将何去何从?安德斯称,摆在他们面前有两条道路可以选择:

一条是选择成为人民公敌,在最后的日子里,成为残存的几个死心塌地坚持共产党体制的顽固者,像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那样;最终的结果是人民起来反抗,顽固者自暴其丑。另一条是开明的因势利导,抛弃共产党体制,让人民获得自由。

安德斯提醒说:“看看米哈依尔-戈尔巴乔夫,看看一些东欧国家的前任领导者。当他们看到墙上的写着“共产党末日将至!”他们接受了,因势利导,然后他们说,共产党的体制过时了……”他奉劝中国最高领导人,了解中国的已经龟裂的体系,接受时代的变化,并允许人民向前走。

原新华社驻巴黎记者吴葆璋先生从事新闻行业40余年。“六四”爆发时,他在法国电视中看到中共军队屠杀学生的场面后,愤然离开新华社。此后一直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工作,现定居法国巴黎。

吴葆璋今年1月初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大纪元把”九评”推出,“对于广大的中国人、对于六千万中共党员,特别是那些良心还没有丧尽,天良未泯的正直的共产党人都是好事。 “九评”的发表正好满足了在共产党内仍然有独立思考精神的、有活动能力的一些共产党员的要求。“九评”现在要说的、要解释的、要分析的,正是现在共产党内的一些有良心的党员在想的事情,大家想到一块儿去了。”

吴葆璋先生认为,“九评”的发表一定会帮助党内健康的力量、正直的力量,从内部拆掉这个共产党! 创建人民党,这是现存的、正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唯一的出路!

此前,民间学者五柳先生也曾撰文,建议中共最高领导人不要替共产党历史上的罪恶背黑锅,解散共产党,另立新党。

中共和中国的关系

今年2月26日,著名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教授,在悉尼市约克会议活动中心举行的《九评共产党》系列研讨会上,发表题为《为法轮功辩》的演说。针对中国大使馆的声明把“九评共产党”称为“反华文章”、把法轮功称为“反华组织”,袁红冰教授指出,且不论任何一个政治组织,都没有资格与承载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并列,只就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背叛和残害而言,它便是只配跪在华夏祖先的灵位前叩首谢罪的千古罪人。

袁红冰说:“在中共暴政的愚蠢和暴虐使数千万农民饿死之后;在残害虐杀了几百万知识份子之后;在将数百万坚守自己信仰的藏人摧残致死之后;在指使波尔布特杀死数百万柬埔寨人──其中包括大量华裔之后;在迫使数亿农民半个多世纪里一直处于三等公民的困境中之后;在制造了近亿农民工和下岗工人的穷困无助之后;在导演了连绵不断的社会悲剧和人性灾难之后;在培养出一个从堕落和厚颜无耻双重意义上,都堪称空前绝后的贪官污吏群体之后;在把社会财富,出卖给腐败的权力、肮脏的金钱,和堕落的知识结成的黑帮同盟之后──在做了所有这一切之后,在如此深刻地伤害了中华民族之后,共产党还敢把自己等同于中华民族,这难道不是无耻至极吗?”

民间学者五柳先生1月3日发表《也评“搞政治”》的文章说, “它(中共)有什么资格来代表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或中华文化呢?”

“共产党的官职都不能在党内民主产生,何况乎落实到党外的政府部门了。中共统治下的政府官员既不是民选的,执政党也没有经过多党公平竞争,其代表的利益仅仅是极少数共产党的独裁者们,从来也没有“为人民服务”过。相反,实践证明这种专制政府向来是欺凌百性,与民为敌的。”

党内清醒人士不合作

2005 年3月11日,中国大陆化名“刘士”的曾在国务院,内务部和公安部任要职的一高级党干声明退党。他是在20世纪20年代参加革命、30年代入党。他说: “经过这么多年的政治运动,一幕幕惨不忍睹的人间悲剧在上演着,直到21世纪的今天。尤其是对法轮功的迫害,使我彻底地对共产党绝望了。我了解许多中共内幕,知道得越多越绝望。”

2005年3月9日,中国大陆化名“高瞻”的一位中央所属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发表退党声明说,“我是搞近代史研究的,现在是副高职。由于我所工作的性质和所在单位的缘故,我比一般人更有机会了解共产党的本质。我们单位也有许多人偷偷写书写共产党一些少为人知的内幕拿到香港化名发表。尽管有的被封杀。其实可以说最早对共产党觉悟和最不信共产党宣传的是我们这些在共产党心脏工作的人。因为我们最了解共产党为何物。”

提到中共目前大搞“保先”,他说,“保先,用我们同仁的话是,大家认认真真走过场走形式,认认真真说假话。”

这些人的表白和行动,代表着党内不少清醒人士的真实心态。

原中共安全部情工干部丁柯说,他最近在网上读到他的前同事化名退党和其他一些安全部和公安局干部的退党声明。丁柯认为安全部系统里面,很多人都受过高等教育,他们在工作过程中看到很多腐败现象,有些是比较正直的人,看完“9评”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丁柯介绍,其实64后在中共情报部门就曾发生许多叛逃事件:“89到91年期间从安全部跑出来的人非常多,有的也可能是解放军情报系统的,平均每个月跑两个,这是美国情报局的人的跟我讲的。出来之后他们不敢透露内情,因为对共产党心怀恐惧,担心共产党会把公开身份的人干掉,另外怕给国内的亲人带来麻烦。” 他还透露,安全部内定的副部长赵复三叛逃事件,是89年后安全部发生的一起最重大的叛逃事件。

中共捧着个“高压锅”

“当我看到实实在在的有数万的、数十万的民众宣布退党时,我知道种子已经萌芽。” 加拿大卡尔加利西区国会议员罗伯-安德斯(Rob Anders)说:“多少年了!我们起初看到的是压制民主运动、天安门的学生被屠杀、法轮功精神团体遭受迫害……多年来,所有这些发生在中国问题已经开始蒸腾。每个人都知道,问题层出不穷,使中国社会就像高压锅一样。如果中国的领导人还捧着这个高压锅,那么这口锅就会在他们的脸上爆炸。”

民运人士魏京生先生2月20日在巴黎参加九评研讨会时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也谈到目前的形势。魏京生表示,“中国真的是到了一触即发的状况。不但社会矛盾尖锐到无法缓和,就是共产党内部矛盾也已经尖锐到无法缓和。一个邪恶的政治它本身不符合人性,那么它内部矛盾必然是相当尖锐的,组成这个政党的人还毕竟是人,那么它的政治和作为人本身就有矛盾,它的内部矛盾就很尖锐。细说可以说得很复杂。简单地说,这种矛盾已经到了无法支撑下去快要崩溃的状况。”

魏京生表示,“一旦它内部崩溃,整个社会会有很大变化,所以我们大家在思想上,在各方面要做好这个准备。一方面我们要准备一万年我们也要熬下去;一方面我们要准备这个时局的变化很快就要来到 了,我们要应对它,我们不能落后于形势。”

魏京生表示,“现在美国之音也好,法广也好,都看到老百姓的变化。美国之音的编辑说,老百姓所说的比海外的所谓精英强多了。第一、他们对共产党的本质看得很清楚,一针见血。第二、大家的倾向很清楚,中国还没有民主。共产党说的修修补补,大家对这个已经没有兴趣了,老百姓在这方面都超过了海外的精英。中国社会本身孕育新的大变化的因素也已到了火候了。几个方面的因素加在一起,时局很快就要来临了。 ”

继续努力不放弃

魏京生先生认为, “共产党不是像有些人想像的那样铁板一块,而且是非常有信心,非常坚定地去执行他们的路线,其实不是。他们也是由人组成的,也是会变化的,而且犹犹豫豫的,更重要的是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咋办,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动员更多的老百姓,包括动员国际社会的力量,不断地压着它,逼着它往改革的这条路上走。这是一个我们非常重要的工作,而且肯定是有效的,不是将来,现在也很有效果。”

在去年12月21日美国华府《英文九评研讨会》上,哈得逊学院(Hudson Institute)国际宗教自由研究主任麦克霍洛维兹,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最坏的事情就是把压力取消,给共产政权合法性。不要因为你还没有看到第二天戏剧性的结果,而小看“九评”的影响。”

他说,“媒体的文章在前苏联解体的时候具有很大作用,它也会在中国带来同样的影响。”“我记得当戈巴契夫允许发表前苏联的历史文献的时候,他对苏联人民的影响非常大。那时,人们都知道斯大林不是好人。但是他们还是给斯大林有点英雄或者偶像的概念。但是当戈巴契夫发表前苏联历史后,前苏联人们心目中共产党的合法性破碎到了不可置信的程度。 ”

麦克霍洛维兹表示,“世界媒体确实没有能够向对前苏联关注一样关注中国。我们需要做得更多。我待会儿回到我的办公室要做的,就是给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或者哥伦比亚电视台的记者打电话,对他们说,你看,我不在意你的偏好或者你怎么想──你是一个记者。你在错过一个绝佳的故事。 ”

“这种精神是中国人需要的”

亲身经历文革并著书描述所受迫害的女作家兼外交官夫人韩秀,今年二月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把纳粹德国与中国共产党的倒行逆施做对比,呼吁中国人要学习犹太人的精神。

她说,“二次大战纳粹杀了六百万犹太人。犹太人就跟他们没完。半个世纪过去了,犹太人还在追,还在强调这个事情,为什么?就是一个不愿意历史重演的这样一个责任心。可是,中国共产党在这五十年里杀多少人啊?这哪是六百万啊?六千万也不止吧!然后就没事一样!犹太人讨回自己的公道,但是他也并没有到此为止,这五十年来犹太人继续追这些纳粹的余孽,那真的是追到天涯海角我也要把你绳之以法,这种精神与这种态度是中国人需要的。”(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