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 浅析克林顿在台演说谬论

发表:2005-03-2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克林顿在台湾游山玩水外带骗取巨额演讲费时说,中共的“一个中国”方针是在保护台湾;从其所举的理由可以看出此人典型的左派幼稚病:如果台湾独立,中共必定动武,所以还是让中共的“一个中国”招安好。笔者思之再三,觉得这位任内虽适逢经济繁荣却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美国前总统之说法正好与实际相反:客观事实是,所谓“一中一台”或“两个中国”才是台海两岸现状;拒绝中共“一国两制”,才能真正保护台湾人民的福祉,从长远计亦有利于大陆人民的基本人权。

回顾中美建交的历史,“一个中国”的架构,是七十年代初美国国务卿基辛格代表尼克松总统在与中共谈判时定下的基调。尼克松曾向周恩来表示,美国多数人民“基于深植的意识因素,坚信不应对台湾问题做任何的让步”。为安抚这些美国选民,双方必须字斟句酌,以免让他们有机会群起抨击“美国总统到了北京,把台湾给出卖了。”可见基辛格及尼克松从一开始就是出于反苏需要,迎合中共、出卖台湾,这就从侧面证明了克林顿在台演说不是痴人说梦就是弥天大谎。

换一个角度,当时的大陆中国,是在饿死三千多万人的大饥荒和文革早期的折腾、元气大伤的时候,根本无力犯台。台湾的海空防卫能力居绝对优势,保护台湾的问题远没有像今天那么迫切。所以,尼克松在那时接受“一个中国”,不太可能是因为意识到几十年后的中共会在西太平洋与美国对峙而需要为保护台湾预作安排。

如果完全照邓屠夫“一个中国”的架构行事,中华民国的民主台湾恐怕早就不存在了。因为这个邓记幌子中所指的“中国”,不是未来统一以后的中国,而是中共独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如果“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那么中共要炮击、导弹攻击、空降登陆、武力侵占,都属其主权范围,要怎么做就怎么做,试问民主台湾还能发展到今天吗?中共从未放弃武力犯台,日前又迫使近三千“人民代表”全票通过“反分裂法”,其“法理”依据,就是克林顿访台兜售的、含糊其辞的所谓“一个中国”,其实质就是企图借联合国多数成员国仍然只与中共保持外交关系这个现实压迫中华民国承认“一个中国”等于“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等于“一个中共”。所以,克林顿津津乐道的中共所谓“一个中国”不但不能保护台湾,反而是把台湾送进中共的虎口。

真正起着保护台湾的作用的恰恰是一些超越中共“一个中国”原则以外的措施:如美国国会通过的“台湾关系法”,不断帮助民主台湾更新武器和提升防卫能力;把台海和平列为美日安全协议的目标之一,加强西太平洋海空军力的部署;克林顿自己曾在96年下令派出两个航母战斗群进驻台湾海域,去化解中共制造的导弹危机。只有这些强大的威慑措施,才能阻滞中共邪恶势力的扩张步伐。但所有这些,都根本不属于中共所谓“一个中国”的范畴。它们的共同特征反到是维护台海和平。由此可见,半个多世纪以来真正在保护台湾的,不是中共“一个中国”的架构,而是“两岸必须和平统一”这一原则。

和平统一原则意味着中共武力犯台而即将得逞时,需有外来武力强行阻止。对于认同人权高于主权的人们来说,这样的和平统一原则完全可以接受。可那些只会说“主权高于人权”的人,就一定会说这是干涉别国内政,是侵略,就像对待布什先发制人打击伊拉克一样。说穿了,这种武装干涉的做法,是越出了“一个中国”架构,进入到回避“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之名、行“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之实的境地。如果把统一之前的台湾和大陆,看作是一个大中国下互不相属的两个主权独立的政治实体,一切矛盾都迎刃而解。中共的“武力统一”威胁和“反分裂立法”,因为既不代表中国大陆人民的自由意愿也不代表中国台湾省人民的自由意愿,所以实属非法;相反,“台湾关系法”和“美日安全联合声明”,比较而言反倒是名正言顺了。所以笔者认为,真正能起作用保护着台湾的,不是中共之“一个中国”,而是对事实上“两个中国”现状的承认。

最近美国国会已经有人在提议美台复交了。如果大陆中共的极权制度继续存在下去,不停止威胁民主台湾,发展到一定阶段,美台复交让统一前“两个中国”之现状名实相符,不失为是一种阻遏中共邪恶势力继续扩张、有效保护台湾之对策的重大选项。在“两个中国”的形势下,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就能名正言顺地保护民主台湾,不被中共邪恶势力所糟塌。

([email protected]; http://bxgnanweizi.blogspot.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