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风: “反分裂法”的真正动机是什么

发表:2005-03-23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中国通过的反分裂法,引发两岸关系以及周边地区的紧张,许多国家纷纷发表评论和批评,成了全球新闻的焦点,并且大陆媒体也大肆炒作,一时间闹得乌烟瘴气。其实大家尽可不必担心,就目前而言这个“反分裂法”只具有新闻炒作价值和欺骗愚弄国民转嫁中共执政危机的意义。

去年11月《大纪元》发表了《九评共产党》,该评论揭穿了中共假恶暴的本质,引发了不可阻挡的退党大潮。中共被“九评”打到了致命处,回应“九评”就意味着回顾历史上的暴行,所以中共绝无正面还击的可能,在官方宣传中绝口不提“九评”。但中共却有系统有步骤进行了一系列动作:“保先”,重新宣誓,反分裂法。12月中共首次向外提出反分裂法草案,今年3月正式立法,中共快速制定反分裂法与《九评共产党》及退党大潮不无关系,意在通过煽动和利用民众的狂热民族情绪转移公众注意视线,转嫁执政危机,而绝非为了国家统一。

*中共是中国分裂的始作俑者

目前而言,统一台湾真的那么迫切吗,不是的。无论是中共还是台湾,都尽力维持台海现状。那么中共真的如此关心国家的统一和领土的完整吗?从历史上看也不是,要知道中共是中国分裂的始作俑者。在国难当头之际,1931年11月7日,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一个国中之国。并公然鼓吹“中国境内所有的民族都能够从中国分离出去。都能够独立并自成一国”。中共还率先承认和支持苏俄侵占的外蒙的独立。1950年的《中苏友好同盟协议》和1999年12月《中俄边界新约》把相当于32个台湾面积的国土出拱手献给了俄罗斯,2004年胡锦涛又把黑瞎子岛划去一半给俄罗斯。这样一个卖国党不可能真正在乎国家的统一和领土的完整,它真正在乎的是它的暴力统治。

*台湾是中共转嫁执政危机国际社会讨价还价的筹码

如果说以前中共有所谓“解放台湾”的愿望的话,那么后来纯属一句口号,近来更成为中共转嫁执政危机和向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讨价还价的筹码。每当中共面临困境时,中共都会把台湾问题炒作一番,把台独骂一痛,煽动起狂热民族情绪转嫁执政危机。在国际上利用台湾迫使国际社会做出让步。如果统一了中共岂不就失去了转嫁危机的对象和迫使国际社会就范的筹码了吗?中共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出现吗?真的统一了台湾也就真的失去了这方面的价值了。这种情况下,国内民众爆发出来的不满情绪也就没有地方转嫁了,共产党就要自己去承受,加之中共现在危机重重、四面楚歌,失去了这样一个转嫁危机的对象无异于自寻死路。当然中共还有其它的向国际社会讨价还价的筹码,比如绑架自己的子民(如民运人士,持不同政见者)作为人质,向国际社会讨价还价。这种事情也只有流氓无赖才能干得出来。

*《九评》引发的退党大潮才是中共最害怕的

既然两岸统一目前对中共来讲弊大于利,那么为什么中共这样迫不及待制定“反分裂法”呢?并且“反分裂法”出台后引起国际社会的批评和周边地区的戒备,刚刚有点缓和的欧洲武器禁运又会落空,日本也表示出了他们的担忧。更令人瞩目的是,“反分裂法”把台湾向与中共分裂的道路上越推越远,并且使台湾民众空前的齐心。有些文章甚至评论中共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共难道没有估计到“反分裂法”的这些负效应吗?我想中共是玩弄阴谋的老手,它不会估计不到这些。既然它知道这些,也知道维持台海现状对中共更有利,为什么它还这样做呢?“反分裂法”的真正动机是什么呢?其实中共心里很明白,“两害相权取其轻”,对于国际的批评也好,武器禁运也好,周边地区戒备也好,对中共来说这都不是当务之急,况且国际上的事情会被政治和经济利益所左右,89年中共6。4屠杀学生全世界都在谴责,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之以利益的诱惑和收买,慢慢也就淡化了。而《九评》带来的退党大潮,并将直接导致中共的解体,这对中共才是致命的。大家知道,自从《九评》发表后,中共有系统有步骤进行了一系列动作:“保先”,重新宣誓以及制定“反分裂法”。所有这些都是中共为了自保而采取的措施。也就是说,通过煽动和利用民众的狂热民族情绪转移公众注意视线,转嫁执政危机,延缓灭亡,这才是“反分裂法”的真正动机。从中国大陆的媒体开足马力的大肆炒作,也能看出这一点,什么这个支持啦,那个赞扬了,甚至编造出海外也是支持和赞扬声一片。

我们明白了“反分裂法”的真正动机,我们就要站在更高处来看待这件事情。如果我们就事论事的评论“反分裂法”,我们仍然没有跳出中共的圈套。也就是说我们要针对中共的本质去讨论、揭开它的画皮,而不是陷于“反分裂法”表面。比如说,海外针对对“反分裂法”的批评啊,或者游行啊,对中共不会有太深的触动,它甚至可以把这类新闻拿到中国大陆进行炒作,来证明“反分裂法法”的必要性。只有透过“反分裂法”的表面现象,揭穿中共的本质,这才是它所害怕的。

台独或者台湾自觉的根本原因是中共逼出来的,也就是说是它一手制造出来的,这个“反分裂法”也是中共制定的。中共统治半个世纪的结果是蔑视生命,杀人如麻,掠夺财产和自由,迫害人性、人权,信仰,出卖国土等,这些都使得台湾民众望中共而却步,远避之保平安。所以所有反台独的人要骂就是骂中共,是中共逼人上梁山,而所有拥护台独的人要骂也是骂中共,是中共迫使他们走到这一步。说穿了,统独之间矛盾牵扯的关键是中共,中共才是焦点。(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