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光顾姚餐厅:与姚明一家,大啖北京烤鸭(图)

发表:2005-03-23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箭队今晚即将主场对阵劲敌-迈阿密热队,火箭全队相当重视,加紧训练、全力以赴应付强大的对手。而热队上下却显得异常轻松,中午时分,在球员们在下榻的休斯顿四季大酒店大堂内轻声聊天谈笑,丝毫没有特别紧张的气氛。

全美第一家中文体育报纸<明桥体育>记者偕同社长总编一行,按照约定的时间到四季大酒店大堂内专访王治郅,意外地看到了“大鲨鱼”奥尼尔正半蹲在大厅的地上,低着头耐心地教着一个3、4岁的黑人小女孩玩一种不是很复杂的游戏。只见他半蹲半坐在自己的小腿上,并且努力地保持着这个将自己身体高度降到最低的姿势,微笑着低声告诉她该如何去摆弄手中的游戏。看到记者注意他,他向记者挥挥手,并且友好地说了声“嗨”。

这时,王治郅从楼上走了下来,和奥尼尔打了个招呼“哥们,你好,这些是我的好朋友!”奥尼尔冲王治郅笑笑,点点头旋即和黑人小女孩走进了电梯。

王治郅很有礼貌地伸出手和大家轮流握了一下,略微有些拘谨的笑着,在大堂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谈到今晚的比赛,王治郅有些期待,虽然目前还不知道今晚能不能有上场的机会,但是王治郅显然很兴奋----终于又有机会在休斯顿见到自己的老队友姚明了。

“我跟姚明昨天晚上一起吃饭了,还有姚明的爸妈。”王治郅说到这里,笑容开始有些自然,“昨天晚上吃了北京烤鸭,是在姚餐厅吃的;那个烤鸭的刘师傅是从全聚德去的,鸭子很好吃。还有走油肉,也挺好吃的。”

当《明桥体育》总编与王治郅一起回忆起他当年初到达拉斯小牛队打球时的情景时,王治郅对那时的一些细节记忆犹新。“我到小牛队的第二天就与夏松一起去了中国城。后来还专门开车到休斯顿全聚德来吃烤鸭。”。“我们队上次去达拉斯比赛时,我还到那里的中国城去吃了一顿饭。”大郅回忆说。

由于至今仍处于“伤病员单”上, 王治郅今晚不一定有机会和姚明在丰田中心内上场对阵。对此,王治郅显得有些泰然,“顺其自然吧。大范甘迪还是蛮严的,训练什么的都抓得很紧。 ”

当记者谈到今晚热队是否有可能激活大郅并让他上场与姚明对阵时,王治郅说,“还没接到教练的通知呢,也有可能吧。反正一切都听队里的安排。”

“ 伤病员单”上给出的理由是王治郅“上呼吸道感染”,而王治郅摇摇头否认说“其实我没有病,没有上呼吸道感染。”记者一行看到大郅不算红光满面,也属于健康状态。有人认为王治郅是被大范甘迪打入了“冷宫”。“从当年在CBA的风光无限,到如今在热队打替补,你心理上能平衡吗?”记者直言相问。而王治郅则显得非常平静:“没什么。人不可能一直处于最高峰,再说你不可能指望人人都喜欢你,总有人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的。”

王治郅告诉记者,他觉得姚明这几年进步很大。记者当即问王治郅看“大鲨鱼”奥尼尔训练、再对比姚明,觉得姚明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时,王治郅谦虚地说“我说不好。”临走时,他笑着对记者说“你还是看今晚的比赛吧。”

(《明桥体育》记者:李毅勤 发自休斯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