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国歌看中共对民族的破坏

发表:2005-03-23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9年,中共暂以《义勇军进行曲》为国歌。文革时,“义勇军进行曲”因作词者田汉被打为右派,遭到禁唱,遂以《东方红》作为非正式代国歌 ,《东方红》 原为陕北民歌“骑白马”。
1978年的国歌:“ 前进!各民族英雄的人民,伟大的xx党领导我们继续长征。 万众一心奔向共产主义明天,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英勇地斗争。 前进!前进!前进!我们千秋万代,高举毛xx旗帜前进! 高举毛xx旗帜前进!前进!前进!进!”

用《东方红》和1978年的共产国歌比较1943年国民党国歌 (三民主义,吾党所宗,以建民国,以建大同。咨尔多士,为民先锋。夙夜匪懈,主义是从。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贯彻始终。) ,就见得, 中共国歌是露骨的暴露其党天下的实质,大搞蛊惑人心、狂妄自大的教主崇拜。

1982年中共正式以1949年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为国歌: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侯,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

今天,《义勇军进行曲》依然作为国歌,多少人心想该换了,但这正好是xx党本性的写照。

有比较才有鉴别,我们拿中共国歌与中国过去的其它国歌作一对比,看看它背后是什么。

宣统三年即1911年, 清朝的国歌由溥桐、严复等编写,歌名为《巩金瓯》,歌词为:

“巩金瓯,承天帱,民物欣凫藻,喜同袍,清时幸遭。真熙皞,帝国苍穹保。天高高,海滔滔。”

1912年孙中山的中华民国政府在南京成立,有沈恩孚词、沈彭年曲的国歌为:

“亚东开化中华早,揖美追欧,旧邦新造。飘扬五色歌,民国荣光,锦绣河山普照。我同胞,鼓舞文明,世界和平永保。”

民国四年(一九一五年)五月二十三日起采用的《中华雄立宇宙间》,王露作曲,荫昌作词:

“中华雄立宇宙间,廓八埏,华胄来自昆仑巅,江河浩荡山绵绵,共和五族开尧天,亿万年!”

1922年1月,北洋政府根据章太炎的建议,由萧友梅谱曲,以上古舜帝的《卿云歌》为歌词:

“卿云烂兮,纠缦缦兮,日月光华, 旦复旦兮。”

大家都看到了,中共国歌,唱出了它的天生恐惧感,并要中华民族每个人认同这种恐惧,它说:“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抗日战争过去半个世纪了,还这么唱,反映了它是的确每分每秒都忐忑不安,深怕自己的执政合法性受到挑战。

恐惧感产生的原因就在于共产党作为西来幽灵,先天缺乏尧帝舜帝的血脉;又因其与天地人斗,不信神也就没有”雄立宇宙间”、“日月光华”、“帝国苍穹保”的自信与安详气度;加之流氓出身的xx党总以自己的出身为耻,日夜思变,要在“最后的吼声”中,用暴力改变现状,实现自己的所谓革命目的,殊不知,不是每个中国人都认为自己是奴隶的,这样人家中华民国政府:“鼓舞文明,世界和平永保”时,它却认为自己周遭全是敌人,似履薄冰如临大敌的惶恐就自然而然从共产党内心里弥漫到国歌上去了。

我们再拿中共国歌同几个文明古国的国歌作一对比。

首先,恒河流域的印度国歌,《你是一切人心统治者》(泰戈尔词曲):

“你是一切人心统治者,国运的赋予者,你的名字使全国奋发:旁遮普、辛德、古吉拉特、马拉塔、达罗毗荼、奥利萨、孟加拉;文底那、喜马拉雅发出回响,朱木拿、恒河奏乐回答,印度洋的波浪唱着歌,向你颂赞向你祝嘏,一切人等你拯拔。你是一切人心统治者,国运的赋予者,胜利、胜利在你名下。”

比照印度国歌,中共显得多么仓皇,多么封闭,多么不自信,多么无睿智。

尼罗河畔的埃及的《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国歌》 :

“祖国呀,祖国呀,祖国呀,我全心全意的爱你。埃及!大地的母亲,我的雄心和希望。尼罗河给予人类的幸福,无法计算,无法估量。祖国呀,祖国呀,祖国呀,我全心全意的爱你。”

比照埃及国歌,中共对中国多么缺乏感情,狂妄地凌驾于中国之上,土地可以随意出卖,人民可以随便鱼肉,祖宗可随意践踏,信仰可以任意迫害,哪里谈得上什么真正的感情。

爱琴海边的希腊国歌《自由颂》:

“你的宝剑露出锋芒,因此我们认得你。你把权力归还人民,你的光辉照天地。遭受迫害的先烈,以及希腊人全体,向你欢呼,向你顶礼,啊,自由,向你顶礼!,向你欢呼,向你顶礼,啊,自由,向你顶礼!”

希腊的自由即是中共钳制下的中国人“欢呼”“顶礼”的自由,不久的将来,自由“的光辉照天地”的时候,中国人就再也无须奉献出自己的“血肉”,铸成中共 “酒色财权”的“新长城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