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H1-B签证发现错误 超上限一万多人

发表:2005-03-27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 Department)今年度批准的H1-B签证名额发现错误,批准的高科技和特别人士H1-B签证的人数,比国会制定的人数超过一万多人。

美联社3月25日报导,H1-B签证是供拥有学士学位以上外国人申请来美国从事建筑、工程、医药、生物科技和电脑程式设计的工作签证。今年度只能发出65,000张H1-B签证。

参议员查理斯·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于3月7日写给国土安全部的信中提到:“国会的限制被忽略,使我感到很气馁。”他已要求国土安全部对超过一万多H1-B签证名额提出解释,并说明在未来将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比尔史特斯柏格(Bill Strassberger)上星期五表示,他们每年计划可以接受多少申请人的申请,才不会超出名额限制,他说国土安全部并不知道人数是否已超过,除非他们已结束审查。应该是最后截止日期前申请案暴增以致超过上限人数。

H1 -B计划还遭到其他问题,2005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为那些在美国大学取得硕士以上学位者增加了两万个名额。原本预定于3月9 日开始实施豁免两万名额,国土安全部却于3月8日表示他们不会把二万豁免名额``限制''在拥有美国研究生学历的外国人。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 (USCIS) 3月8日表示,该局仍在继续H1B两万名增额签证的准备工作,包括研订申请细则,因此,在申请细则正式公布前,暂勿提出申请。

支持这项豁免法案的德州共和党议员拉马尔·史密斯(Lamar Smith)表示,他已与国土安全部讨论过,预期他们将会遵照法律规定实施豁免。史特斯柏格说国土安全部将会宣布对H1B两万名增额签证的申请规定。

美国国会在2000年科技业蓬勃发展时,将H1签证从每年6万5000个名额扩大到19万5000份,以鼓励国外科技人才到美国帮助产业发展。不过随着经济衰退,科技业泡沫化后,国会在2003年9月通过将H1签证调回6万5000个名额。而2005会计年度的一般6万5000名额的H1B签证已在去年10 月用完。4月1日可申请下一(2006)会计年度(2005年10月1日开始)H1B签证。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