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官员为反分裂法在美国媒体大打笔战

发表:2005-03-27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曾志远纽约二十七日专电)中国当局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战火延烧到美国芝加哥地区,两岸官员分别投书驳斥对方评论,驻芝加哥台北经文处二十七日再投书芝加哥太阳时报,呼吁全球力促中国共党干部及好战的将领,停止误导中国人民,并以正确的态度看待台湾民主化。

太阳时报三月六日曾刊登驻芝加哥台北经文处新闻组组长邵平云的投书,批评反分裂法的不当,时报在十日的社论上,也呼吁“谨慎处理中国”。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二十日则投书时报,反驳社论立场及邵平云论点。台北经文处新闻组秘书张志永今天再反驳中国总领馆的论点。

张志永投书指出,中国共产党因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创造了第二个中国,现在他却要求全世界承认它的“一个中国”神话,这是“历史的反讽”;它在一九四九年分裂了中华民国,而现在却把他们的错误法律化,制定一套“反分裂法”来对付台湾,全世界都不欢迎。

“但比这些讽刺更荒谬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馆三月二十日的投书中所称,‘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份’等论点。”

因为台湾从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份,台湾拥有自己的宪法、货币、人民直选的政府,行使独立的外交事务与国防政策,它也符合主权国家须具备的所有要件。

张志永说,中国所谓“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的方式,就是部署了七百枚以上的飞弹瞄准台湾,“有如一个恶霸挥舞着刀子向邻居嘶吼‘我要和平统一’”,这就是台湾近年面临的情况。

张志永强调,中国的“反分裂法”也有其国际意义。如果台湾海峡这条每天有数百商用飞机及轮船通行的国际航道,一旦成为中国的内海,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利益会受到多严重的危害;而岌岌自危的日本一定会再武装起来,“届时所有不可避免的连锁反应,可能造成比去年十二月的海啸灾难还大的人为悲剧。”

他呼吁全世界应该力促中国的共党干部及好战的将领,停止误导中国人民,并以正确及健康的态度看待台湾的民主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