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用速溶茶吗?立顿速溶茶被指影响骨骼发育

发表:2005-03-28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环球时报 -生命周刊》的一则消息称:“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许多速溶茶里的氟化物含量超标,过量饮用会引发骨骼氟中毒。”而在公布的氟含量超标名单中就包括联合利华的立顿速溶茶。昨日,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内的几大超市,发现立顿速溶茶目前销量很好,有几家超市内的立顿速溶茶还在进行促销活动,销售人员都表示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记者踏察:促销活动使立顿茶火爆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内的几大超市,发现立顿速溶茶的销售情况火爆,立顿速溶茶还在好几家超市内进行促销活动,请消费者免费品尝。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不到 5分钟的时间,就有十几位消费者驻足立顿速溶茶专柜前选购,其中 7位消费者品尝了立顿速溶茶。目前,长春市场上的立顿速溶茶有黄牌精选红茶、纤扬茶、沁醒茶、清衡茶、铁观音、绿茶、茉莉花茶、毛峰茶等 8大系列。在立顿速溶茶的外包装上,记者只看到各种茶的简单说明,并没有看到配料表、微量元素表等,而且也找不到氟化物含量的相关指标。

  销售人员:没接到公司任何通知当记者询问一位销售人员知不知道立顿茶被指含氟量过高时,销售人员小声地说了一句:“都过去了。”记者进一步询问公司方对此有没有任何措施时,该销售人员称不清楚。过了一会儿,另一位销售人员走过来对记者说,他们并没有接到公司的任何通知,既然这么大型的超市都能允许立顿茶销售,就说明立顿茶没有什么质量问题。

  消费者:不清楚立顿茶含氟量过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购买立顿茶的消费者,大多数消费者表示不知道立顿茶含氟量过高的事,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他并不知道立顿茶被指含氟量超标的消息,他以前也没有喝过这个牌子的速溶茶,所以没法发表看法。

  专家:水中含氟量过高对骨骼有影响针对氟化物食用过量对人体的危害,长春市卫生监督所的相关专家告诉记者,我国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明确规定,每升饮用水中的氟化物不得超过 1毫克。水中的氟含量过高,会影响骨骼发育,会使人体骨骼密度过高、骨质过脆,还会引起大骨节病、骨头变形等。但茶叶中氟含量过高,会不会发生其他化学变化,是否对骨骼有相同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检测。

  工商部门:没接到有关通知记者电话咨询了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处的工作人员,据一名工作人员讲,还没有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所以近期还不能采取行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